当前位置:

【名科风采】 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分秒必争 做生命的守护神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黄琪 编辑:盘艳芬 2021-09-24 16:0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新田融媒记者 黄新 黄琪)县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坚持秉承“甘于奉献、工作严谨”的医疗服务宗旨,时刻守护着急危重症患者的生命,谱写一曲曲医务工作者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生命赞歌。

重症医学科是医院的综合室,收治的病人病情复杂且病情变化快。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既要有过硬的医疗技术,还得具备敏捷的反应能力,随时准备着与时间赛跑,与每一个生命做最近的交流。

作为危重病人集中监护和治疗场所,这里执行的是24小时监护和陪护制度。“分秒必争”是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的代名词,正是他们“分秒必争”的努力,才将大多数危重患者从死亡的边缘线上拉回,重获新生。从工作间到病房,距离不过“三步之遥”,而正是这“短途间距”,医护人员每天却能走出惊人的“长途里程”。

“在这个不大的范围之内,我们的护士工作一天下来,都达到了一万步以上,基本上是屁股都不能挨凳子。”护士长谭凤娟介绍说,尽管工作十分辛苦,但是护士们并没有因此而产生任何抱怨,反而是每天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工作中的她们令人心疼,但也为她们感到骄傲,因为我们所从事的工作是神圣的。”

重症医学科从2015年成立以后,每年要收治成百上千名急危重症病人,全体医护人员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用精湛的技术、热忱的态度,真情地为患者服务。在科室走廊,病患者送来的感谢信和锦旗,挂满了走廊两侧,让人肃然起敬,这是全体医护人员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今年,重症医学科被评为“新田县名科”荣誉称号。

“接下来,重症医学科将会全面发展,涵盖呼吸支持、循环支持、血液净化、镇静镇痛、营养支持、重症康复等多个领域,为病人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医院副院长兼重症医学科主任陈云介绍说,“通过我们的积极抢救,让病人能够重新获得新生,获得第二次生命,我们能够得到家属的认同,就是我们最大的满足,也是我们最大的成就。”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黄新 黄琪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24/101944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