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2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9-22 09: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月圆-梦圆】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又到中秋月圆时。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四五”开局之年……历史与未来在2021年交汇,铭刻着中华民族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圆梦时刻。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n

2021年9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八月十六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4~36℃
明日:多云,26~36℃

【环保宣传】
提高环境意识,保护美好家园。

【今日看点】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33次县委常委会议
★新田收看全市“双减”工作视频会
★金融风险防范宣传走进社会福利中心
★青云集团:为项目一线工人送清凉


【新田新闻】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33次县委常委会议
22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1年新田县第33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政法工作。会议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综治民调和扫黑除恶工作都是全县的重点工作,是平安新田建设的重要内容,大家务必高度重视,狠抓工作落实。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永英等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新田收看全市“双减”工作视频会
近日,新田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双减”工作暨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视频会,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双减”和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这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辉,县政府党组成员、人社局局长肖亚飞等参加新田分会场会议。

★金融风险防范宣传走进社会福利中心
20日,县社会福利中心邀请中华保险新田分公司开展首次托养老人“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培训。保险公司专业人员向老人们介绍了中奖、温情等多种最常见的诈骗方式,以及预防诈骗的方法,建议老人们别贪小便宜,别被高额回报诱惑,签合同、搞投资等重大事项多与家人和专业人士商量,预防被骗事情发生,守好自己的钱袋子,过好幸福晚年生活。

★青云集团:为项目一线工人送清凉
近日,青云集团利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深入项目建设工地为群众办实事,给标准厂房项目建设一线工人送去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凉茶、西瓜和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表达了公司对坚守项目建设施工一线员工的关心,并叮嘱施工单位要注意防暑降温,注意安全施工,抓好质量和进度。

【要闻速览】
★国家监委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施行
国家监察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明确自公布之日起施行。这是国家监察委员会制定的第一部监察法规。《条例》分别对监察机关调查违法和犯罪职责作出规定,列出了职务违法的客观行为类型,列举了监察机关有权管辖的101个职务犯罪罪名;专章规定了对监察机关和监察人员的监督,健全内部监督制约制度,构建系统化全方位的监督机制。(新华网)

◆26日-29日,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将在长沙举办,采用“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办会,共举办各类活动23场。会期内,一批新的中非合作项目将集中签约,《中非经贸合作案例方案集》《中非经贸关系报告》等新成果将正式发布。(红网)
◆张家界民俗大戏《魅力湘西》于22日正式对外恢复演出。剧场内外区域、设施设备已进行全面消杀;剧院接待人数不超过观众厅总座位数的50%,观众进入剧场后需按照演出票上的信息间隔落座。(红网)
◆日前,我国成功发射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为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送上来自地面的“中秋太空礼包”。2022年,我国将全面进入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规划了6次飞行任务。天舟三号可以保证3人在轨驻留6个月的饮食。(央视)
◆21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哈尔滨发布公告,明确市民非必要不离哈,空间相对密闭场所暂停营业,倡导市民不扎堆、不聚集、不聚餐。(央视)
◆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已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4302名。(人民日报)
◆日本政府21日在内阁会议上决定,将于10月4日召集选出首相菅义伟继任者的临时国会。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将于本月29日选出的新总裁预计通过众参两院全体会议的首相指名选举,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央视)
◆尽管当今的科学和医疗手段都比百年前有了突飞猛进,但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在新冠疫情中病死的人数仍然超过了该国在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中的死亡人数。(中新网)

【健康生活】
★高血压患者可以吃些什么水果?
1.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钾盐,能与体内的钠盐结合,使之排除体外;2.猕猴桃能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律不齐,预防缺血性脑血管病,脑动脉硬化;3.西瓜富含维生素A、B、C和蛋白质、葡萄糖等,对高血压有很好的作用;4.木瓜含十七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能软化血管;5.柿子中含维生素较高,对于心脏病、心梗、中风都大有益处,其含有一种酚类化合物,可预防动脉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发生率。

【心灵鸡汤】
★看似不起眼的日复一日,会在将来的某一天,突然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智力体操】
★谜语:春夏之交。(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提前包装):抱。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