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2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9-2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丰收节,听总书记话丰收】
金秋时节,五谷丰登、瓜果飘香,俯瞰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金色”喜悦。“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长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多个场合为农业发展、乡村振兴、农民致富出谋划策,一言一行都浸透着浓浓的农本情怀。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I

2021年9月24日 星期五
农历八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6℃
明日:多云,26~36℃

【综治民调】
加强社会管理,深化综合治理,建设平安社会。

【今日看点】
★杨柳青到新隆镇给党员干部讲党课
★推进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筹备工作
★县市监局开展“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三男子相约酒后吸毒被缉毒民警抓获
★新田开展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行动


【新田新闻】
★杨柳青到新隆镇给党员干部讲党课
2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到新隆镇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给新隆镇党员干部专题宣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柳青要求,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动全镇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把新隆建成充满现代活力、富有朝气、特色明显、优势突出、宜业宜居的生态美镇。

★推进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筹备工作
23日,新田召开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现场推进会,就科学做好活动组织筹备、展示精品、体现特色等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活动方案,健全服务保障体系,确保筹备工作有序推进。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周宏武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市监局开展“戴帽工程”专项行动
9月以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推进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戴帽工程”专项行动,督促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落实“随车带盔销售”制度,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头盔、非法销售晴雨伞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30余家,发放、粘贴各类宣传告知书200余份。

★三男子相约酒后吸毒被缉毒民警抓获
23日,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吸毒案,抓获三名吸毒嫌疑人刘某、刘某某、曾某。经审讯,该三名吸毒嫌疑人刚从外地返新田,约好在22日晚上喝酒后一起吸食毒品,不料刚吸毒不久就被公安民警抓获。目前,三名吸毒嫌疑人均受到行政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新田开展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行动
24日,县交警大队等部门和单位在新圩镇联合开展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攻坚”行动,严查道路交通安全重点违法行为。行动中,主要对违法人员进行批评教育为主,同时为路过村民发放道路安全相关资料,从源头上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当天共发放道路安全相关资料2000余份,查纠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

【要闻速览】
★教育部将严查一对一私教等隐形违规行为
教育部23日介绍,将继续完善“双减”配套政策,研究修订竞赛管理办法,治理打着“国际”旗号的各类竞赛;完善“营改非”流程;研究起草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加快校外培训管理条例立法进度,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管理一并纳入。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一对一”“高端家政”“众筹私教”“住家教师”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新华网)

>>教育部:超7700万学生参加了课后服务
截至22日,全国有10.8万所义务教育学校(不含寄宿制学校和村小学)已填报课后服务信息,其中96.3%学校提供了课后服务;有7743.1万名学生参加了课后服务,学生参加率85%,其中有71.2%的学生每周5天全程参加;534.5万名教师参与课后服务工作,占这些学校教师数的86.2%,另聘请了20.6万名校外专业人员参与课后服务工作。(新华网)

◆《湖南省“十四五”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规划》出炉,“十四五”期间湖南要力争每年引进“三类500强”重大产业项目100家以上;到2025年湖南进出口总额力争达到8400亿元;积极推动中医、湘菜、旅游、影视等特色文化产业走进非洲。(红网)
◆湖南加强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明确将历史文化遗产领域作为检察公益诉讼新领域的重点予以部署推进。(红网)
◆曝光!湖南多楼盘工地不合格!有你熟悉的吗?http://hw.hisjb.cn/te1MB
◆23日,“爱在矮寨 极限打卡”2021矮寨奇观旅游区高空项目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办,正式对外发布了飞拉达、云中漫步、高空秋千、高桥蹦极、高桥矩阵等五大高空极限项目,并邀天下勇士极限打卡。(红网)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最新城市评级,我国城区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超大城市包括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成都、天津7城。长沙跻身城区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的特大城市。(澎湃新闻)
◆历经5年,职称制度改革重点任务已完成,27个职称系列的改革指导意见出炉。这一涉及全国约8000万专业技术人才的改革措施将产生哪些影响?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MA
◆23日,西气东输三线中段(中卫-吉安)工程在宁夏中卫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全长2090公里,途经湖南等7省(区),设计年输气能力250亿立方米。(新华网)

◆2020年我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总量突破2.4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0.2%。(中新网)
◆中科院预印本平台日前发布的一项基于大数据建模分析的新冠肺炎疫情起源时间研究结果表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较大概率于2019年9月前后已开始流行。(央视)

【健康生活】
★秋分之后应注意什么?
1.日常饮食以清淡为宜,忌油腻。应多喝水,吃清润、温润的食物,如苹果、秋梨、柑橘、百合、莲子、银耳等,可以起到滋阴润肺、养阴生津的作用。2.早晚气温骤降,及时添衣预防感冒。宜早睡早起,多选慢跑、瑜伽、太极等轻松平缓的运动项目,以提升阳气,抵御病邪。3.保持乐观情绪,注重身心健康。多用乐观积极的心态对待身边的人和事。空闲时间可以和家人朋友出门走走,逛街、吃饭、爬山、旅游都可以缓解消极情绪。

【心灵鸡汤】
★不管生活如何,人生都要眉眼带笑,别让平凡的生活,耗尽你所有美好的向往,努力成为一个简单温柔且有力量的人。

【智力体操】
★谜语:有人无人都是你。(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前前后后一条心):总。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