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大常委会来新调研律师工作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盘艳芬 2021-09-29 09:11: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9月28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兰卫平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律师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祥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艳芳以及县司法局、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律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组织和引导广大律师服务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律师业得到快速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不断显现。会上,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我县律师工作情况。与会律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律师队伍现状、工作情况、执业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座谈。

调研组认为,新田县律师行业建设和律师个人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律师队伍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和提升办案质量、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调研组指出,律师队伍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力量,要推动律师工作适应新环境,开创新局面,规范法律服务市场,为律师执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通过履行法律援助义务,提升律师行业良好社会形象;要进一步加强律师队伍管理和建设,切实发挥律所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律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29/102459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