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法院:邀请中学生“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雅丹 编辑:盘艳芬 2021-09-29 09:47:03
时刻新闻
—分享—

7W9A8774.JPG

7W9A8757.JPG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胡雅丹)“我宣布,现在开庭!”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承办法官宣布开庭。9月27日下午,新田县人民法院邀请了来自职业中专学校的120余名师生参加旁听一起刑事集资诈骗案的审理。

在吴法官的主持下,法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紧凑有序,参与旁听的学生们表现得认真而严肃,庭审现场秩序井然。庭审后,吴法官结合案情现场普法,告诫同学们要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树立法治意识,用法律约束自己的行为,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旁听庭审,“零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了解到了违法犯罪的沉重代价。今后将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不断增强法律意识,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近年来,针对青少年学生法治意识薄弱、易被犯罪分子利用等现实情况,新田县人民法院把公开庭审作为法治宣传教育的有力抓手,把庭审现场作为“法治课堂”,通过真实案例教育青少年学生,帮助广大学生增强法治观念,坚守法律底线,活出精彩人生。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雅丹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29/102462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