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旭辉 胡新艳 郑艳杰 编辑:盘艳芬 2021-09-29 09:46:59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新田新闻网 (通讯员 陈旭辉 胡新艳 郑艳杰) 9月27日,新田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了反恐应急演练活动,旨在增强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培养师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构建和谐安全校园。

演练中,在学生返校时,一名持棒歹徒强行入校,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护校队员与保安联手制服歹徒。事件发生后,学校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指挥工作小组人员在最快的时间内到位,按照分工与负责处理突发事件,制服犯罪嫌疑人,保障了师生安全。

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学校负责安全工作副校长就此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再次提醒全体学生要明确避险要求,当遇到暴徒时应注意三点:第一,不朝一个方向跑, 向四周跑开,分散歹徒的注意力;第二,及时报告老师;第三,向值班人员求救。呼叫教师们,如果教师遇到暴徒时要注意合作制服歹徒,不能临阵脱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陈旭辉 胡新艳 郑艳杰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29/102462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