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9月2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09-28 08: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于伟大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推动人才工作纪实】
人才,强国之根本、兴邦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高瞻远瞩谋划人才事业布局,大刀阔斧改革创新,广开进贤之路、广聚天下英才,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踏上新征程,日益壮大的人才大军必将进一步支撑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Nc

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八月廿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26~37℃
明日:多云,26~37℃

【综治民调】
全民动员,齐心协力,共创平安和谐社会

【今日看点】
★新田召开计划生育“三个全覆盖”培训会
★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落实情况督办会
★市公路养护中心来新督导S227施工情况
★新田县行政执法人员法律培训开课
★中山街道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


【新田新闻】
★新田召开计划生育“三个全覆盖”培训会
28日,新田县召开2021年乡村两级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三个全覆盖”工作培训会。会议对在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全县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作出了安排;就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规、村级计划生育相关业务、计划生育协会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出席会议并对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落实情况督办会
28日,县政协重点提案和大会发言落实情况督办会在住建局召开。会议就政协委员提出的《加快集镇提升改造,助力城乡协调发展》《关于逐年拉通县城断头路的建设》等重点提案落实办理情况进行督办。要求提案承办单位要进一步落实办理责任,保障提案办理取得更好成效;要通力协作,加大配合力度,加快提案落实办理力度。县政协副主席胡承斌参加会议。

★市公路养护中心来新督导S227施工情况
27日,市检查组到新田检查省道S227线大修工程施工情况。检查组到省道S227线桐子坪至新田大道路段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了路面施工情况,听取建设单位、施工方和监理等参建单位对目前施工阶段的工作情况汇报。要求要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施工任务,为推进省道S227全线贯通争取时间、创造条件,加快全市路网建设总体进程。

★新田县行政执法人员法律培训开课
28日,新田行政执法人员法律专题培训讲座在县司法局举行,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涵盖行政处罚法的起源、立法意义、种类、新修改亮点等,旨在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提高执法人员法律素养和业务能力,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纪律严明、行为规范、廉洁高效的行政执法队伍。

★中山街道开展“戴帽工程”专项整治
近日,中山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山社区干部在县机关幼儿园及车辆来往密集路段开展道路交通“戴帽工程”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进行劝导。共抓获电动车、摩托车未戴头盔60余人次,发放交通安全知识资料500余份。

【要闻速览】
★国庆假期湖南高速流量预计达2685万辆
国庆假期7天,高速公路对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国庆假期将迎来以省内为主的自驾出行高峰,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达2685万辆,峰值日出现在假期首日(10月1日),峰值流量达465万辆,预计峰值时段出现在8时至11时和14时至18时,午间流量稍有回落;10月5日,提前返程和错峰返程车流出现,高峰时间体现在9时至11时、14时至21时。查看高速易堵10个路段:http://hw.hisjb.cn/te1N8

◆第14届全运会于27日晚闭幕。湖南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共获得25枚金牌、13枚银牌、9枚铜牌。(红网)
◆湖南省气候中心透露,9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28.2℃,较常年同期偏高4.1℃,为1961年以来同期第1高位。未来十天湖南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有阶段性高温,28日至29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降雨过程。市民请注意防范。(红网)
◆日前,湖南印发意见,提出加快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湖南)建设,到2025年,合作区内新增台商投资30亿美元,台资企业数量达到300家,入驻合作区的台湾地区前百大企业达到20家以上,台资企业产值较2020年翻一番。(红网)
◆近日,湖南省卫健委等多部门发文明确,农民工尘肺病患者次均自付费用由救助前的6566元降至救助后的404元,自付比例由救助前的70%降至5%。(红网)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开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HarmonyOS 鸿蒙操作系统”、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北斗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和应用”等14项成果被推荐为本年度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新华网)
◆国务院印发中国妇女发展纲要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研究推动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费用纳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住房等方面支持政策,减轻家庭生育、养育、教育负担。(中国政府网)
◆国家卫健委27日通报,全国新冠疫苗接种超22亿剂次。此外,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表示,今年冬天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反弹,要加强疫苗的接种;中疾控专家表示,厦门疫情总体呈下降趋势,目前已进入拖尾期。(人民网、新华网)

◆日前,教育部印发《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方案(2021年修订版)》,德育、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与健康、艺术、劳动、心理健康9个学科纳入监测领域。(新华网)
◆德国联邦选举委员会27日凌晨公布了联邦议院选举的初步计票结果,德国社会民主党(社民党)以微弱优势领先主要竞争对手总理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由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初步计票结果显示,社民党得票率为25.7%,联盟党得票率为24.1%。(新华社)

【健康生活】
★秋季养生牢记“三防”
1.防秋燥。秋季气候干燥,雨量渐少,燥气伤人,容易出现津干液燥、干咳、咽干、皮肤干裂等问题。这个季节一定要多吃一些滋阴的食物,避免燥邪伤身。2.防秋乏。秋天到来,很多人觉得浑身无力,精神欠佳,睡意连绵,吃饭没食欲。这时一定要早睡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饮食上尽量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3.防秋郁。秋天容易受到秋季环境的影响,情绪也会日渐低沉。首先要调节一下自己的情绪,不要太过悲观,还要注意多调养脾胃,多晒太阳。

【心灵鸡汤】
★人生,有多少计较,就有多少烦恼;有多少包容,就有多少欢乐。心若贪着,念念维系;心若淡泊,清新洒脱。

【智力体操】
★谜语:春夏之交。(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东湖垂钓钩):甩。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