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全力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实现应救尽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丽 编辑:盘艳芬 2021-09-30 17:33:18
时刻新闻
—分享—

康复训练课

幼儿园的融合教育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胡丽)截止2021年9月30日,新田县目前共有89名肢体、自闭、言语、智力、听力等不同类型有康复需求的儿童分别在北京、长沙、郴州、永州等康复机构接受康复治疗,实现本县残疾儿童“应救尽救”。

2021年,新田县残联承担省重点民生实事项目——残疾儿童康复救助65人520个月的任务,即每个孩子不少于8个月的康复训练,救助标准为每人每月1500元。目前已完成89个儿童483个月的康复任务,完成总任务的92.8%,10月份将超额完成任务。同时,明确了工作流程和经费保障等,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提供了政策保障,对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年在新田心语康复中心接受康复训练的儿童中已有18名儿童通过专业康复训练和普教幼儿园的融合教育,康复效果显著。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大力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残疾儿童康复工作,切实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贯彻落实到实处,实现残疾儿童应救尽救,确保康复路上,一个残疾儿童都不能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胡丽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09/30/10253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