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中医医院:“庆国庆”名医团队为瑶胞送健康大礼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编辑:邓提茂 2021-10-03 08:11: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何丽英)9月30日,县中医医院组织医疗队到门楼下乡泥塘村开展“庆国庆"名中医团队进基层大型义诊活动。

参加义诊的专家团队由永州市名中医、新田县名医、新田县中医医院名医等专家组成。义诊团队于早上7:00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山路颠簸,到达目的地后,大家顾不上晕车难受即刻投入到义诊工作中。护士为乡亲们测量血压、血糖,名医们则通过望闻问切详细了解患者既往病史,并结合检测结果提出诊疗建议,免费发放相关治疗药品。

“听说县中医医院专家要来义诊,我一早就来了。医师为我测量了血压血糖,还免费拿了药,并教会我一些疾病预防和中医养生保健知识,让我们这些生活在大山深处的瑶民在家门口也能真正享受到名医的优质诊疗服务,真是太感谢县中医医院的专家们了!”年近七旬的李大爷患有高血压病多年,义诊测得血压为170/100mmHg,义诊医生叮嘱大爷要注意合理膳食,忌高盐油腻食品,多食新鲜蔬果。

义诊结束后,开展了中医药健康知识宣讲。此次活动,为村民提供了义诊咨询、中医药健康知识宣讲和急救技能培训,发放免费药品1500余元,切实为瑶族同胞奉上了一份“国庆健康”大礼,是新田县中医医院切实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增强了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助力健康扶贫和乡村振兴。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何丽英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03/10260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