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个协:别开生面的微信党建知识抢答赛

来源:原创 作者:温小林 马廷祥 陈利 编辑:邓提茂 2021-10-04 20:22:24
时刻新闻
—分享—

“各位党员,明天就是国庆节了,考虑到大家大部分在外打工,集中学习不易,我们今天在微信上举行一场党建知识抢答赛献礼国庆,答对的每题记10分,部分对的记5分,答错的不记分。比赛结束评五位先进给予表彰,发点小奖品以示鼓励,现在抢答赛开始。”9月30日,新田县个私协第九党支部书记张友昌宣布比赛规则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微信党建知识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题: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首先抢答的是孙林。第二题,党的纪律处分有哪几种?有五种: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杨开舟同志抢答最快,……。从这道题开始增加点难度,考考本地党史知识。蒋先云烈士是哪里人?入党介绍人是谁?是大坪塘村人,毛泽东同志亲自介绍入党。邓柏翠同志回答最及时。红军经过新田在县总工会写的标语是什么?第一个发过来的是龙小亮:红军是工农的武装。

抢答赛共出题20道,党员们在微信群争先恐后抢答,场面十分火爆,答对率在90%以上,个别的同志答题出现失误没有记分。最后,龙小亮获得比赛第一名,邓柏翠等4人分获2一5名。

利用微信开展流动党员党建知识竞赛的新做法,得到了党委负责同志的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形式新,内容好,有创意,为流动党支部党员流动不流失,学习和务工两不误提供了经验。

来源:原创

作者:温小林 马廷祥 陈利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04/10263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