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盘艳芬 2021-10-09 10:36: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为提高学生对火灾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与自救、自护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0月6日,新田一中举行了2021级高一新生紧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

上午10时30分,急促刺耳的消防警报拉响,平静的校园一下子热闹起来,各班学生双手抱头在班主任、教官和紧急疏散演习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带领学生捂住口鼻,弯腰撤离,按预定方案迅速组队离开教室,同时指导帮助学生做出正确逃生姿势,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逃生,有序地到达学校操场安全地带。整个疏散演习井然有序、忙而不乱,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里,12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

“紧急疏散”演练后,进行了消防灭火实战演练。本次演练,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的消防自救、自护能力,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08/10271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