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医风采丨人民医院王艾君: 医者成歌 身体力行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蒋若冰 编辑:盘艳芬 2021-10-08 17:19:4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 蒋若冰)提起新田县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王艾君,同事和患者都会用“贴心”两个字来评价她。作为主班护士,王艾君始终兢兢业业,用热情和爱心在医生和患者之间架起一座信息桥梁,以坚定的信念和责任心发挥着一名护士的光和热。

“这四台打印机,每台功能不一样,但却是我的工作武器……”新田县人民医院内一科是一个忙碌的科室,很多时候,护士站只有王艾君一人在电脑桌前处理医嘱。狭小的空间里,王艾君敲击着键盘,四台不同型号的打印机反复运转,窗口不时传来患者办理入院、出院手续的询问声和医生、护士关于医嘱处理、床位安排的催促声……在这样一个思维、专注力一次次的被打断的复杂环境里,王艾君几乎没有半刻停歇,但她却总能很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以平和的心态投入到处理医嘱过程中,防止任何遗漏医嘱的情况出现,为病人的安全保驾护航。

“我在心里面要有一个时间表,安排好轻重缓急,病人有需要的时候我们要第一时间反映,眼快手快,头脑要清晰。”王艾君说道。

图片2.png

“她工作认真,态度好,对病人热情,不管是查房还是看药,都很仔细。工作态度很好,每次我们有什么不懂的来问她,都很热情。”今年55岁的郑文玲因为糖尿病和冠心病入院接受治疗。王艾君每次处理核对完医嘱后,都会到病房为其讲解用药和饮食注意事项,这让郑文玲十分感动。

王艾君出生在农村,“成为一名护士”是外公外婆对她最大的期许。1989年,王艾君卫校毕业后,回到家乡,一直在县人民医院工作,先后在外科、传染科、急诊、儿科、内科工作,一直从事临床一线护理工作。因为专业技能过硬,工作认真负责,王艾君被安排到护士站担任主班护士,每天在病房、护士站、配药房之间来回穿梭,在处理好医嘱的同时,还要与医师及时沟通。正是因为王艾君把好了第一关,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既保证了病人的安全,同时也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了不让病人拿着检查单再去找医生,她总是安排好各项检查时间,仔细讲解各项检查的目的和注意事项,用满腔的真情感动着每一位病人的心灵!”谈起王艾君,主管护师廖菁菁竖起了大拇指。

图片1.png

这一切都需要用时间来磨练,为了能更好地服务患者,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王艾君也抓紧点滴时间看书学习,重视业务学习和继续教育,提高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并考取了副高职称。从医三十多年,王艾君很少请假,就连儿子做阑尾炎手术,她都坚守在岗位上。

“我要上班,儿子没管他,后来的话,儿子是阑尾穿孔,因为阑尾穿孔之后,就容易造成肠粘连,儿子为了这个事情,痛了八年,三五天痛一次。这件事情我真的很愧疚,对不起儿子。”提到家人,王艾君眼眶也泛起了泪花。

在众多褒奖赞誉面前,王艾君一直强调,自己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工作。而正是平凡的工作,成就了王艾君一般不平凡的医护工作者,为新田人民的健康事业贡献伟大的力量。“前人曾照我,我照后来人”,因为对护士美好形象向往而走上从医道路的王艾君,也会不断奋进,为未来的新田医护工作者照亮前行的路途。她说:“我们做好了,那些在我们这里治疗过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们,他们回去的时候也会对自己的孙女外孙女说,护士这个职业不错的,你可以去干这个!”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蒋若冰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08/102718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