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县举行晚稻新品种试验示范现场观摩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盘艳芬 2021-10-12 15:27:36
时刻新闻
—分享—


5.jpg



4.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10月12日,全县晚稻展示现场观摩会在龙泉镇龙华村晚稻新品种试验基地举行,60余名农技人员、种子经销户、水稻种植大户,现场观摩了23个水稻新品种试种的田间表现,并进行对比评价,选出好的品种推广种植

龙华村晚稻新品种试验基地里,隆晶优1212、桃湘优丽晶等23个优质品种已经进入成熟期,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参会人员对晚稻株叶形状、穗粒构成、倒伏情况、分蘖能力、熟期及抗性等主要指标进行了综合评价,现场记载咨询品种的栽培技术、生育期等特征特性。

通过对水稻新品种的集体观摩,能够全面考察新品种的综合性状和产量潜力,让我们对新品种的长势长相有个直观而深刻的认识,为明年的选种打下基础。”种植大户黄元军说。

今年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总要求,以提升农业效益和增加农民收入为总目标,以大力开展新品种展示示范为抓手,不断创新种子管理方式,指导农民科学选种、用种,引导新田农业向绿色、优质、高效发展。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12/102832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