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老科协开展“庆重阳”红色打卡活动  

来源:原创 作者:温小林 马廷祥 编辑:盘艳芬 2021-10-13 11: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温小林 马廷祥)10月12日,县老科协组织理事和各分会长来到红六军团长征小源会议旧址和蒋先云故居,开展“庆重阳”暨“学党史 跟党走”红色打卡活动。

1934年8月,红六军团退出湘赣根据地向西转移,为中央红军转移开路,20日晚,在新田小源村召开紧急军事会议,作出了择路抢渡湘江与红二军团会合的正确决定。老干部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参观会议旧址和红六军团司令部旧址,详细了解红六军团经过新田时召开小源会议的历史,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

蒋先云是毛泽东介绍入党的湖南早期党员,黄埔首杰,北伐团长,25岁在北伐中壮烈牺牲。在故居事迹陈列室,大家认真观看图片文字等资料,重温他“头可断,而共产党籍不可牺牲”的铮铮誓言,进一步了解蒋先云烈士“生为革命,死为革命”的生平事迹,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在先云广场,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从红色记忆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奉献出人生晚年余热,不断开创老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现代化新新田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原创

作者:温小林 马廷祥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12/102845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