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泉街道:推进“平安农机”创建工作

来源:龙泉街道 作者:夏晓龙 编辑:邓提茂 2021-10-16 22:55:5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夏晓龙)“平安农机”创建,是安全隐患治理至关重要的一环。今年来,龙泉街道办事处扎实做好平安农机创建工作,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检查机制,主动联系交通、运管、农机等部门,结合专项执法检查,加强源头管理,全面遏制潜在的安全隐患,切实筑牢“平安农机”堤坝。

在农机安全治理过程中,该街道办利用赶集日等重点时段,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深入乡村主干道、田间院落、农机频出地点、专业合作社等地,严查拖拉机违法载人、无证驾驶、无牌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以惩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形式,有效增强农机驾驶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农业机械安全生产。

积极开展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对辖区范围内所有拖拉机进行摸底清理,对排查出的未入户且符合登记管理的拖拉机,及时督促机主及时办理登记手续;对已达到报废条件的拖拉机,及时下发停止上路通知书和报废通知书,督促机主自行解体报废并办理报废手续等,进一步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来源:龙泉街道

作者:夏晓龙

编辑:邓提茂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16/103011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