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重义气用其微信和银行卡帮朋友 被警方电话找上门后投案自首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王翎 谭荣德 编辑:盘艳芬 2021-10-19 15: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王翎 谭荣德)“都怪我太重朋友义气,明知道用微信和银行卡帮助他人转钱有可能违法,但碍于情面还是去做,这下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真是后悔晚矣!”10月18日晚,犯罪嫌疑人朱某在被民警押送看守所拘留时,万分后悔地说。

2021年10月16日,新田县公安局枧头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有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遂联合县局反电诈大队民警一起开展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朱某,并立即通过电话联系上朱某,朱某在接到警方电话通知后遂于10月18日主动到枧头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朱某与邓某于2021年5月在广东认识并结为朋友。并于7月在邓某的请求下,朱某在明知邓某利用自己的微信和银行卡可能用于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等非法收入,但重义气的他仍欣然答应。直到一笔近二十万元款项要朱某帮忙转出时,其才开始心生惧怕,但碍于情面还是帮邓某将余款项转出,直到自己名下所有的银行卡被冻结,公安民警电话找上门,朱某才意识到自己可能犯罪,遂主动投案自首。

目前,朱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王翎 谭荣德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19/10307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