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本台综合 编辑:盘艳芬 2021-10-19 18:58: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9145548.jpg

会场(一)

  10月19日上午,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县文体中心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出席大会,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微信图片_20211019150020.jpg

会场(二)

市派驻新田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组长吴剑林,市派驻新田换届风气监督组组长何娟到会指导。

秦山成、黄永英、杨康、李祥佐、郑智新、毛群联、刘志斌、周艳芳、郑水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杨诚、王四海、郑文欣、周玉生、袁启能、杨柳青、唐荣立、杨友忠、李辉,以及其他主席团成员。开幕式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祥佐主持。

本次会议应到会代表219人,实到217人,符合规定人数。

96.jpg

县委书记秦山成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019145558.jpg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永英作《政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11019145951.jpg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祥佐主持大会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永英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并对如何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落实“三区两城”部署,聚力“三区四地”建设作了总体部署。

报告认为,过去五年新田发展实力大增强,小康建设蹄疾步稳,发展质量有效改善,创先争优成效明显,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持续跑赢经济增速,分别增长35.3%、44.5%。获评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并获国家文明县城提名。荣获国家信访工作“三无”县、省教育强县、省双拥模范县等称号,保持湖南省平安县、省园林县城等荣誉。脱贫攻坚取得胜利,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重大风险防控有力。城乡品质大提升,特色产业大提质,改革创新大突破,民生事业大改善,政府自身建设大加强。

报告提出未来五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50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长9%以上;经济发展取得更大突破,基础设施建得更加完善,发展环境变得更加优良,人民生活过得更加幸福。为实现上述目标,要聚力创新创业投资“热地”建设,重塑工业强县新辉煌;聚力硒锶高端产品“基地”建设,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聚力休闲康养探秘“胜地”建设,打造县域经济新引擎;聚力生态文明宜居“福地”建设,绘就幸福生活新篇章。

报告就做好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产业升级,跑出发展“加速度”;二是突出投资拉动,夯实经济“压舱石”;三是突出乡村振兴,谱写三农“协奏曲”。四是突出建管并重,提升城乡“宜居度”;五是突出绿色发展,打好生态“组合拳”;六是突出深化改革,增强开放“支撑力”;七是突出改善民生,办好群众“关心事”。报告就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担当有为抓落实,依法行政重诚信,勤政廉洁树形象。

黄永英最后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瞄准“三区四地”目标,发扬盯紧、盯住、盯牢的“三盯”精神,保持苦干、狠干、实干的“三干”作风,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善作善成,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新田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211019150220.jpg

会场(三)

会上,县发改局局长朱永林作关于新田县2021年1-10月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书面报告,县财政局局长史钦平作关于新田县 2021年1-10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书面报告。

出席大会并在前排就座的领导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副处级以上的在职干部、曾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应邀列席大会的有参加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不是县十八届人大代表的正科级以上县直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各部门驻新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乡镇长,乡镇人大副主席,规模以上民营企业部分法人代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本台综合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19/10308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