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两会|政协委员分组讨论 积极建言献策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黄琪 蒋若冰 编辑:盘艳芬 2021-10-19 19:08: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19185545.jpg

微信图片_20211019185710.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肖亚湘 黄琪 蒋若冰)10月19日下午,参加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协商政府工作报告及计划、财政工作报告;审议九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杨诚、郑龙杰、李咏梅、黄美华、李勖川、朱永林参加分组讨论。

讨论中,委员们围绕报告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大家一致认为,三个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实在,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尤其是对新田今后五年的规划,目标任务措施可行,注重民生,全面细致,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让大家看到了新田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潜力。

欧阳正伟委员表示,“报告很全面、很系统。我个人理解‘三区四地’:三区,就是借力发展,利用我们县的区位优势,借助外部力量来谋求发展。四地,其实就是一个潜力,一个内生动力,要充分挖掘我们的资源,大力发展产业。”

罗新义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信心十足。我们本身是招商引资回来的,报告里对于新能源、新材料的规划,对我们后面的经营方针、战略有很大的作用。尤其是在推行产业链这一块,我觉得能在新田做一番事业。”

卢默生委员说道,“作为一个新田人,这五年的发展,我们感同身受。未来五年的规划,也令人鼓舞。特别是对‘三区四地’战略的描述,思路清晰,让我们感到方向明,步子轻。同时,报告中提出要建设高铁,年通高速,并且建设通用机场,让我作为一个新田人,更加感觉充满期待,也倍感振奋。”

委员们还就发展村集体经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转型发展步伐、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将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热点问题及重大建设项目等,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工作,要做好社情民意的收集上报工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新田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武委员说道,“我将加强学习,提升自我的政治素养,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意识,胸怀大局,心系人民群众,开拓创新,积极参政议政。”郑志伟委员表示,“作为一个委员,我将积极发挥作用,多献务实之策,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黄红芳委员则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应该牢记使命,扛起责任,正确履职,为‘三区四地’战略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黄琪 蒋若冰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19/103093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