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本台综合 编辑:盘艳芬 2021-10-22 20: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022183704.jpg

会场

10月22日下午,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19名,实到代表219名,符合法律规定。

微信图片_20211022184113.jpg

主席台

市委派驻新田县换届风气监督组组长何娟到会指导。秦山成、黄永英、杨康、李祥佐、郑智新、毛群联、刘志斌、周艳芳、郑水龙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杨诚、周玉生、郑文欣、袁启能、杨柳青、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李辉,以及会议主席团全体成员。大会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主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新田县2021年1-9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的决议、新田县2021年1-9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新田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田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田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新田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县委书记秦山成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讲话

会上,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常务委员,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县监察委主任、县人民法院院长分批次集体向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表示,新一届县人大党委会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忠诚履职,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落实落地;要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寓支持与监督之中,在全力建设“三区四地”,建设现代化新新田上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加强自身建设,勤学善思、敬业务实、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做到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努力开创新时代新田人大工作新局面。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黄永英在发言中说,今天,各位代表用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政府领导班子,选举我担任新田县人民政府县长,8位同志担任副县长,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为每一张选票的背后,代表的是信任,寄托的是希望,赋予的是使命,交付的是重托。在此,我代表新一届县政府班子,真诚地向各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县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一)

新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二)

黄永英表示,能在聚力“三区四地”建设,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新田的关键时期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感到无比的荣幸和自豪,更深感重任在肩。 我将团结带领县政府全体人员,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无限的忠诚、满腔的热情、全部的心血履行承诺,用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报答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

县委书记秦山成代表中共新田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秦山成说,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也是一次号角催征、提神鼓劲的大会,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县人民奋起拼搏、奋力前行、奋发作为。 过去的五年,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砥砺前行、奋力拼搏,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城乡建设焕发新颜,生态优势巩固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脱贫攻坚一举甩掉戴了26年的贫困帽,书写了新田各项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五年来,县十七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秦山成指出,未来五年,是新田加快发展、赶超进位的关键五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了建设“三区四地”的奋斗目标。这次大会又把县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全县上下要弘扬“南有新田”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

秦山成强调,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一是要团结一致向前看,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奋勇前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三区两城”和县委“三区四地”战略,是我们必须始终把牢的工作方向。二是要大办工业兴产业,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突出“一主一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突出领导带头,全力抓好项目建设。要突出问题导向,全力破解发展瓶颈。要突出创先争优,加快打造特色亮点。三是要倾情倾力惠民生,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四是要主动担当作表率,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

秦山成最后说: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解放思想、不负重托、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新田,为大新田人民的大光荣与大梦想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胜利闭幕。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本台综合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22/103203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