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交通安全教育进乡村 200顶安全头盔免费发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2021-10-26 16:07:4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蒋军君)近日,新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龙泉街道秀富里村,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守护”送头盔活动,将200顶崭新的安全头盔免费发放到村民手中。

活动中,交警们向村民发放道路交通安全资料,并详细讲解常见交通安全隐患,提醒村民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时要佩戴安全头盔。随后,交警向村民免费发放安全头盔,并现场演示正确佩戴方法,劝导驾驶人摒弃交通陋习,提高安全意识。

通过活动开展,有效增强了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村民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遵守交通规则,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做到文明出行。

为进一步深化农村交通安全固本强基攻坚行动,坚决遏制农村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全力稳控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从9月20日至12月31日开展为期100天的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百日攻坚”行动。严查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用好教育、警告、罚款、记分、曝光手段,形成处罚一例、教育一片的整治效果。充分发动“两站两员”等力量,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口的宣传劝导,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年底前,县域道路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安全头盔佩戴率达到90%以上,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达到70%以上。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26/103311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