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积极开展脑卒中防治科普宣讲义诊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孝红 廖运新 编辑:盘艳芬 2021-10-27 18:5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刘孝红 廖运新)10月26日, 新田县卫健局组织县中医医院、疾控中心、新隆镇卫生院集中开展“世界卒中日”科普宣讲义诊活动,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预防高血压、脑卒中,实现脑卒中早防、早诊、早治。

一大早,镇上的中老年居民们来到了新隆镇卫生院,先后完成了测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等免费健康体检。拿着检查报告单的居民们依序就坐在义诊活动现场。新田县中医医院内二科主任吴华以科学的理论结合临床治疗脑病患者的病例,向居民进行脑卒中防治知识科普讲座,详细讲解了脑卒中发病致残、致死的危害、脑卒中的着重预防和尽早发现以及现代治疗手段等知识;工作人员通过展示宣传海报图版、发放慢性病防治宣传折页、(控油壶、限盐罐、限盐勺、调料勺)四件套等方式,向群众倡导减油减盐减糖等健康饮食习惯,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预防疾病意识。

新隆镇卫生院系县中医医院紧密型联系帮扶卫生院,当日上午,由县中医医院安排的义诊专家团有内科、骨伤科、针灸康复科、口腔科及省中医附一医院下基层的两名专家,共接诊咨询200余人,开具中医药处方100余张,指导高血压患者服药和颈腰椎关节疼痛康复8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实物200余份。通过义诊活动和基层调研,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水平,解决百姓能看病、看好病的难题。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刘孝红 廖运新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27/103371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