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企联合开展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若冰 编辑:盘艳芬 2021-10-28 11:28:5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实习记者 蒋若冰)10月27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新田县金达来校车公司与石羊中心校联合组织开展了校车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协同校车公司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周密安排。学校校长给全校师生介绍了基本的注意事项,校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说明了演练内容。演练进入第二阶段,消防专家向师生讲解火灾的特点、疏散逃生规则、安全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现场手把手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让教师和学生现场使用灭火器进行互动演练。

随后,照管老师点名无误后,带领学生有序上车。随着警报响起,浓烟弥漫车厢,司机迅速打开车门,照管员按照校车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方案,组织学生安全撤出,并清点学生人数。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学生们学习兴致高涨,认真聆听讲解。

此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深入人心的安全教育课,提高全校师生常态化应急避险、自我防护知识和自护自救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减少和避免伤害事故发生,有效守住安全底线,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蒋若冰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28/103410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