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警察学院来新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黄琪 编辑:盘艳芬 2021-10-28 15: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肖亚湘 黄琪)10月26日至27日,湖南警察学院二级巡视员胡晓光一行先后前往金陵镇小源村和新隆镇山田湾村开展“弘扬长征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足迹,探索乡村振兴帮扶之计。湖南警察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友权,县领导黄永英、周玉生、罗成文等分别陪同调研。

1934年8月20日傍晚,红六军团主力部队从桂阳县墰湾桥开进新田县小源村,并在该村公祠召开了紧急军事会议,作出“择路抢渡湘江”的正确决定,粉碎了敌人的围剿计划。

胡晓光一行走进“小源会议”旧址和红六军团司令部旧址,追忆红军长征足迹,详细了解红六军团过境新田,昼夜兼程为西征探路的英雄事迹,以及建筑修缮维护和旅游开发等情况。并向革命先烈致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无尽的哀思与崇高的敬意。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作风,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人民至上的情怀,履职尽责,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宏伟蓝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湖南警察学院定点帮扶的山田湾村,胡晓光一行实地察看村经济林示范园、山水塘产业园和中华山林场建设情况,全面了解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与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队研究探讨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未来规划。并走访慰问了廖光保、郑显红等患病老干部和困难群众。每到一处,胡晓光都要详细询问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勇敢面对生活困难,并叮嘱工作队要严格落实帮扶责任,多听村民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胡晓光一行还前往新田县恒丰粮油有限公司,与有关负责人共话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之计。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肖亚湘 黄琪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0/28/103423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