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五好”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盘艳芬 2021-11-08 17:49: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08164433.jpg

微信图片_20211108164440.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11月8日,新田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在文体中心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以及省、市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会议、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民营经济发展、“五好”园区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表彰新田县“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优秀民营企业”,在全县上下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和客商纷至沓来的兴旺景象,为建设创新创业投资“热地”凝心聚力。县委书记秦山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郑文欣宣布了新田县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和“十条禁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通报了全县三季度项目建设情况;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宣读了新田县“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优秀民营企业”评选结果的通报以及关于获2020年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奖励的通报;对受表彰的企业家和企业进行了颁奖。

秦山成就为什么要发展民营经济、新田怎么发展民营经济、如何保障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了强调。秦山成指出,新田过去历史证明,民营经济是县域发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外地成功经验显示,民营经济是区域经济的主力军和助推器;目前良好来势印证,民营经济是新田未来的信心之基和希望所在。

秦山成要求,在发展思路上,要坚持走差异化发展,特色化赶超之路,把“一主一特”做大做强。在工作方法上,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工作抓手上,要突出做到抓园区建设,筑好巢;抓招商引资,引好凤;抓项目竞赛,收好尾;抓优化营商环境,护好航。秦山成强调,要在惠企政策落实上不折不扣;要在涉企服务上全心全力;要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行稳致远。县委县政府将一以贯之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一以贯之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一以贯之支持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同时,希望企业家自觉认领打造创新创业投资“热地”的“主人翁”角色,永葆创业激情,勇于改革创新,担当社会责任,为建设现代化新新田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永英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抓好民营经济作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希望各级各部门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召开这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全面抓好落实;要在融资、用地、减税降费等方面,主动作为、倾力服务,为民营企业成长提供良好的政策保证;要严格规范各类收费行为,全力为民营企业成长提供良好服务;要积极营造适合民营经济高速成长的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和舆论环境,努力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关心民营企业的良好氛围;要强化领导、优化服务、细化责任,以卓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田推进“三区四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林长制、龙家大院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诚、王佑生、王四海、周玉生、袁启能、杨柳青、宋桂雄、杨友忠、李辉等全体在家的县级领导以及县直和驻新副科以上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主任)、统战委员,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相关单位在政务中心的行政审批服务首席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1/08/10376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