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林长制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李燕飞 编辑:盘艳芬 2021-11-09 11:45:41
时刻新闻
—分享—


8253ed8581ac4440a0f5042e468a2e3f.jpg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 通讯员 李燕飞)11月8日,新田县林长制工作动员会在县文体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总林长秦山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第一副总林长黄永英主持会议。相关县领导、县林长制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街道)长(主任)、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友忠作全面推行林长制动员报告,提出目标要求,明确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秦山成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必然要求,加快建设美丽新田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推行林长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行林长制的任务要求,按照“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要加快生态提质修复,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在扩大绿量、提高绿质、增强绿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要着力抓好生态惠民工程,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求,科学开发利用森林资源,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绿色获得感。

秦山成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抓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落实集体所有权、稳定农户承包权、放活林地经营权,推进集体林权规范有序流转;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和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林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确保年底前全面建立林长制;要注重协同配合,各部门、各行业都要积极支持,共同发力,形成合力,积极为林长制工作保驾护航。

黄永英要求,要紧盯今年年底、2025年、2035年三个时间节点,全面推进落实林长制工作;要以林长责任体系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问责,加强工作指导和督查考核,压实责任链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以系统理念推进森林资源保护,要在“护、治、优”上下功夫,实施好国土绿化、森林质量提升、生态廊道建设等行动,提高森林蓄积量和单位蓄积量;要以生态惠民增进民生福祉,发挥林业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加快释放改革发展红利、着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大力发展绿色富民产业。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李燕飞

编辑:盘艳芬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1/09/10378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