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1-0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8日上午在京召开。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U

2021年11月9日 星期二
农历十月初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8~15℃
明日:多云,8~19℃

【疫情防控】
防控战役要打赢,接种疫苗我先行。

【今日看点】
★新田县林长制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1年“创未”测评工作推进会召开
★龙家大院创4A景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县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开展军训活动
★新田开展农村残疾人种养殖培训


【新田新闻】
★新田县林长制工作动员会召开
8日,新田县林长制工作动员会在县文体中心召开。县委书记、县总林长秦山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第一副总林长黄永英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友忠作全面推行林长制动员报告,提出目标要求,明确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并就下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相关县领导参加会议。

★2021年“创未”测评工作推进会召开
9日,我县接受省“创未”测评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县文明创建办就接受省“创未”测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是文明县城创建的前置条件和重要内容,要再巩固、再完善、再提升,做好迎接测评的各项工作。县领导杨康、杨柳青、李辉、肖亚飞参加会议。

★龙家大院创4A景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9日,新田县召开龙家大院创4A级景区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龙家大院创建4A级景区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龙家大院4A级景区创建各项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讨论,会议明确了任务分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副县长肖亚飞参加会议。

★县委党校主体班学员开展军训活动
8日-9日,县委党校组织2021年下半年主体班学员开展军训活动。训练场上,学员们从最基础的队列训练学起,在教官的耐心指导下,系统地进行了多项队列动作训练,动作逐步变得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来自各单位的科级干部及年轻干部共90名学员参加军训。

★新田开展农村残疾人种养殖培训
8日,新田县开展2021年农村残疾人种养殖培训,此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专业的农业种养殖技师,分别就生猪、肉鸽养殖技术,残疾人创业分享,残疾人优惠政策宣传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生动讲解,并对残疾人在从事农业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难题和疑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要闻速览】
★本轮疫情已有这些向好趋势!
随着各地防疫措施加强,当前,疫情发展已出现向好趋势。黑龙江省3日以来单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逐渐减少,甘肃、河北等地的疫情也得到逐步控制。陕西、湖北、湖南等省份已连续12天以上无新增病例。浙江、江苏近日出现零星病例,但未出现社区传播迹象。内蒙古、北京、贵州、山东等省区防控效果正在逐步的显现。社区传播已经得到基本的控制。甘肃、青海、宁夏、云南德宏等地疫情低水平波动,但疫情外溢的风险较低。(中新网)

>>8日最新风险地区点击:http://hw.hisjb.cn/te1ST

◆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7日正式揭晓,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奖。湖南此次获奖总数位列全国省级前列,共有17件新闻作品获奖。(红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于2021年11月至2022年3月,开展信息通信服务感知提升行动。要求相关基础电信企业及时提醒用户流量使用情况,合理设置套餐外流量单价;所有互联网企业应在其APP开屏信息和弹窗信息窗口设置明显、有效的关闭按钮等。(新华网)
◆应急管理部要求做好近期寒潮和今冬明春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强化救援力量、物资等准备。(人民网)
◆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0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31.6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2%,比2019年同期增长23.4%。(中新网)
◆美国于当地时间11月8日取消对国际游客长达18个月的禁令,只需出示疫苗接种证明和新冠检测阴性证明即可。(中新网)

【健康生活】
★这几种食物可“补脑”
1.鱼类:三文鱼、沙丁鱼、鲑鱼等深海鱼类,因为富含Omega-3脂肪酸,可以提供高水平的抗氧化剂和维生素E等,有助于延缓大脑的衰老。2.豆类:如豆浆、豆腐、干豆类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和维生素A、维生素B等,可帮助保持脑健康。3.蔬菜:绿叶蔬菜可提供大量的维生素E和叶酸,可以延缓大脑衰老、改善记忆力。4.鸡蛋:鸡蛋可以改善记忆力和强化大脑。5.坚果:适量食用坚果类食品,可起到营养大脑、增强记忆、缓解脑疲劳的作用。

【心灵鸡汤】
★人生就像马拉松,获胜的关键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在于途中的坚持。

【智力体操】
★谜语:明月何时照我还。(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提前包装):抱。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