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1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1-1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重磅微视频:请放心】
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2

2021年11月10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初六

【新田气象】
今日:晴,7~19℃
明日:多云,8~17℃

【疫情防控】
接种疫苗别再拖,安全保障好处多。

【今日看点】
★新田召开关工委系统负责人专题会议
★我县举行省市爱国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唐荣立深入乡镇督导安全生产等工作
★我县开展2021年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县市监局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


【新田新闻】
★新田召开关工委系统负责人专题会议
近日,新田县召开各乡镇(街道)关工委及县直关工委系统负责人工作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总结全县关工委一至三季度的工作,安排部署下段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县关工委主任杨康出席会议。

★我县举行省市爱国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10日,我县分别在金陵镇小源会议旧址、烈士纪念园举行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永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为大力实施“三区四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新田而努力奋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水龙参加揭牌仪式。

★唐荣立深入乡镇督导安全生产等工作
9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深入一线,现场督导水晶窝、龙泉山废弃采石场生态修复工作和骥村、枧头污水处理厂建设工作。要求相关部门、施工企业要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过硬的作风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我县开展2021年农机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10日,新田县2021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在石羊镇举行,此次演练检验了各应急救援组之间的协调性,提升了农机事故应急救援能力,达到了积累经验、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的目的。副县长周宏武到场观摩了演练。

★县市监局开展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行动
自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县市监局上下联动,积极开展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食品、药品医疗器械、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等领域安全监管工作。截止目前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86户次,责令整改13家,立案1起。

【要闻速览】
◆近日,湖南省消保委提示:遇到违规校外培训,消费者要留存相关证据,及时向所在地教育部门投诉举报或通过消费投诉热线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0
◆湖南启动省级就业帮扶基地认定工作,符合4项条件可申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SZ
◆湖南发布工业品牌培育试点企业名单,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索恩格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湖南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8家企业入选,名单点击:http://hw.hisjb.cn/te1T1
◆近日,教育部对《关于积极推进“有效监管下的校服市场化”的提案》进行了答复,表示将着力解决中小学生校服选用采购过程中出现的变相强制购买、价格偏高等问题,继续加强校服产品的质量监管力度。(澎湃新闻)
◆市场监管总局9日发布通知明确,严厉打击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虚假违法营销宣传行为,从严查处使用“康复”“恢复”“降低度数”“近视治愈”“近视克星”“度数修复”等误导性表述对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产品进行营销宣传的行为。(中新网)
◆9日,最高法印发意见规定,为规避调控政策等非法目的,虚构房屋买卖合同关系提起诉讼的,应当认定合同无效;虚构购房资格参与司法拍卖房产的,应当认定拍卖行为无效。(中新网)
◆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关于做好秋冬季托育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指导托育机构做好流感等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降低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的风险;确保托育机构疫情防控无死角,保障婴幼儿健康安全。(央视新闻)
◆近日,英国政府宣布从22日起批准世卫组织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清单,其中包括中国北京科兴公司和国药集团研发的两款疫苗。两款中国新冠疫苗在英国获得批准后,18岁以下中国旅客入境英格兰后可以不用再自我隔离。(新华网)

【健康生活】
★肠胃免疫力差,这些日常预防不可少
1、冬季寒冷,生活要有规律,定时定点起居,避免加班熬夜,避免夜晚加餐。2、注意防寒保暖,外出要戴好手套、围巾、帽子等。3、避免暴饮暴食,不要毫无节制饮酒或酗酒;不要过度吸烟、长期喝浓茶。4、不要吃油腻食物,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和清淡食物。6、避免进食粗糙及刺激性食物。7、忌酸性食物和碳酸饮料。8、要保持心情愉快,多培养兴趣爱好。

【心灵鸡汤】
★世界上最可贵的两个词:一个叫认真,一个叫坚持。认真的人改变了自己,坚持的人改变了命运。有些事情,不是看到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有希望!

【智力体操】
★谜语:眼神似相思。(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明月何时照我还):衣锦还乡。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