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1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1-1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地情深--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足迹】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翻山越岭、跋山涉水,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先后深入24个贫困村调研指导。他惦记最深的是困难群众。每次调研,从收入情况到日常花销,从看病就医到吃穿住用,习近平总书记总是问得很细、聊得很深。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个贫困村里,都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足迹。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i

2021年11月12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初八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0~19℃
明日:多云,9~19℃

【疫情防控】
疫苗接种连万家,平安健康乐全家。

【今日看点】
★省委宣传部领导来新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朱洪武: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37次县委常委会议
★民进永州市委会来新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第十八届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市档案局领导来新田调研档案管理工作
★新田县第二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开幕
★新田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形势会商会议


【新田新闻】
★省委宣传部领导来新调研文明创建工作
12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一行来新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肖凌之一行深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孝文化广场、新田一中等地,详细了解新田文明创建、文化场所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对新田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再鼓干劲、再强措施,不断深化细化实化文明创建工作,确保以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如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副县长肖亚飞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朱洪武: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
11日,市委书记朱洪武来新田调研,实地察看了S345二广高速新田连接线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考察了德润新材料、新视野家居电子、晟鑫如泰科技、群瀚科技、普力达等公司。朱洪武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出新发展格局,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县委书记秦山成陪同调研。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37次县委常委会议
12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1年新田县第37次县委常委会会议,审议研究融资平台公司市场化转型、听取关于总部经济项目投资协议情况汇报和全县烤烟工作情况汇报,明确了2022年烤烟生产目标任务和各项工作措施,研究了棚改等工作。县委常委会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民进永州市委会来新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11日,民进永州市委会秘书长邓曙光带队来新田开展湘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通过看现场、问问题、谈建议等,实地了解十四五规划中生态环境保护、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关于湘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内容整改落实、铊专项整治、湘江源头保护情况等内容。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陪同。

★第十八届县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12日,县政府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烤烟工作。会议还传达了全市科技创新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委托,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主持。

★市档案局领导来新田调研档案管理工作
12日,永州市委副秘书长、市档案局局长蒋刚生来新田调研档案管理工作,蒋刚生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档案数字化改革上的创新举措,要求进一步做强档案基础工作,精准把控关键环节,搭建全链条工作机制,层层抓落实,推动新田档案工作走在前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辉陪同调研。

★新田县第二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开幕
12日,新田县第二届中小学生体育节(第三十五届中小学生运动会)在新田一中开幕。来自全县45所中小学的997名运动健儿,将参加为期4天的比赛,本届运动会共分为高中组、初中组和小学组三个组别,将在田径、乒乓球、篮球和足球四个大项、70多个小项上进行激烈的角逐。县领导郑水龙、肖亚飞、郑龙杰参加开幕式。

★新田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形势会商会议
11日,新田县食安办组织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形势会商会议。会议通报了新田县2021年1-10月份食品和农产品抽检、风险监测、案件查办等情况,分析研判了全县当前面临的食品安全形势和任务,各部门交流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经验。

【要闻速览】
★最新风险地区汇总丨全国现有中高风险区85个,非必要不前往
据国家卫健委官网11月11日消息,本轮疫情已波及全国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高风险地区有85个。点击链接查看全国高中风险地区名单:http://hw.hisjb.cn/te1T6

>>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指南》明确提出,外卖和快递从业人员在与顾客签收外卖或快递过程中,要佩戴口罩、手套,减少直接接触,交谈时至少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提倡采用非接触方式配送外卖和收发快递。中高风险地区,外卖配送和快递从业人员应当在与顾客协商同意的情况下,尽量采取无接触配送方式,减少人员接触。(人民网)

>>文旅部发布指南,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应立即暂停现场考级活动。(人民网)

◆《湖南省机关事务工作“十四五”规划》明确,2022年底前全省党政机关70%以上的单位要建成节约型机关,2025年底前80%以上的单位要建成节约型机关,并创建100家左右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红网)

◆湖南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11日发布森林火险黄色预警:未来24小时,岳阳东部(临湘、岳阳县、平江)、娄底(新化、涟源、冷水江、娄底市区、双峰)、长沙东部(浏阳)、株洲、湘潭、邵阳东部(新邵、邵东、市区、邵阳县)、衡阳、郴州东部(安仁、永兴、桂东、汝城)森林险气象等级较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按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规定,启动黄色预警响应措施。(红网)
◆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结果出炉,全国共有183个县(市、区)、乡镇(街道)入选。其中,湖南有9地入选,数量排名全国第4。看看有你家乡吗?http://hw.hisjb.cn/te1Tc
◆益阳市高铁建设指挥部日前透露,目前,高铁益阳南站站房一二层建筑主体已建成,第三层钢结构屋盖桁架已吊装完成。预计2022年5月30日竣工验收,6月30日具备通车条件。(红网)
◆针对“关于降低中专生进入高等院校进行全日制教育门槛的建议”,教育部近日表示,将逐步建立“职教高考”制度,使中职毕业生享有更多样的教育选择和更畅通的学业提升通道。(中新网)
◆人社部发文提出,到2025年,在校生规模保持在360万人以上,累计培养培训高技能人才200万人以上,面向企业职工和就业重点群体开展职业培训2000万人次以上。(人民网)
◆10日,民政部公布10个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包括华夏文学发展联合会、中国船员协会、中国质量认证发展委员会、中国国家质量认证评审委员会等。民政部提醒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中新网)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宣布推迟载人登月计划至2025年,这一新时间比特朗普政府此前设定的2024年的登月目标有所推迟。NASA局长尼尔森表示,特朗普政府设定的登月目标在技术上不可行。(央视)
◆11月10日,中国和美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格拉斯哥大会期间发布《中美关于在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的格拉斯哥联合宣言》。双方同意建立“21世纪20年代强化气候行动工作组”,推动两国气候变化合作和多边进程。(人民网)

【健康生活】
★疫情期间乘坐电梯,你需要这样!
1.佩戴一次性使用口罩,避免乘坐拥挤的电梯,在电梯内不要进食。2.如发现其他等候者有咳嗽等可疑症状,尽量避免同乘。3.注意咳嗽礼仪。咳嗽使用一次性纸巾遮住口鼻,妥善丢弃,或用手肘遮住口鼻。4.电梯按键时,可以用面巾纸或消毒纸巾隔开,避免用手直接触碰,触碰后及时洗手。

【心灵鸡汤】
★人生,就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让积极打败消极,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

【智力体操】
★谜语:一曲潮音动京华。(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朵朵桃花阵阵风):马马虎虎。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