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16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1-1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跟着总书记领悟党的宝贵经验--坚持人民至上】
自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就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更多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D
    
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农历十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雨,12~17℃
明日:雨,12~16℃

【扫黑除恶】
砸烂“保护伞”,铲除“黑后台”。

【今日看点】
★全县棚改“扫尾攻坚战”动员会召开
★新田安排部署明年烤烟生产工作
★新田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捐赠活动
★三井镇冬修水利按下“快进键”


【新田新闻】
★全县棚改“扫尾攻坚战”动员会召开
16日,全县城镇棚户区改造“扫尾攻坚战”动员会暨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一轮城乡社区警务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朱洪武书记来新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就如何做好当前这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秦山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康主持会议。其他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新田安排部署明年烤烟生产工作
16日,全县烤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的烤烟工作,分析当前烤烟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明年的烤烟生产。会议要求,要精细分解任务促落实,紧盯明年烤烟种植任务不放松,做到早部署、早启动、早实施,有序有效推进烤烟生产。县委书记秦山成出席会议并强调了抓好明年烤烟生产的极端重要性。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康主持会议。其他挂乡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新田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捐赠活动
15日,县委宣传部、县新华书店到苦志育才学校开展“全民阅读·共读红色经典”暨“扫黄打非·护苗”进校园捐赠活动,向该校捐赠价值1万余元的书籍,让学生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树立家国情怀。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参加活动。

★三井镇冬修水利按下“快进键”
入冬以来,三井镇各行政村冬修水利按下了快进键,该镇共投入小水源供水能力恢复工程和财政整合资金160余万元,疏通水渠,山塘清淤扩容,补齐抗旱设施短板。截至目前,三井镇已经完成山塘清淤扩容30余口,疏通水渠5600余米,新建灌溉渠1100余米,为全力保障全镇农业用水和防汛抗旱夯实了基础。

【要闻速览】
◆据湖南气象台消息,16日至17日白天,湖南自北向南有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16日湘南局地有大雨,风力加大到3~4级。19日晚开始受高空槽、低空切变及强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自北向南还会有近期第二次降温降雨、风力加大过程,气温降幅可达6~8℃。(红网)
◆15日,“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追思会暨灵骨安放仪式在长沙市唐人万寿园陵墓举行。由湖南省农科院主办袁隆平院士追思礼,展开对老先生的深情怀念,以及分享近期科研成果进展。(红网)
◆近年来,我省积极保护珍稀水生生物资源及其重要栖息地。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水生生物保护区45个,28588名渔民目前已全部退出上岸,45个保护区水域自2020年1月1日起已实施长期禁捕。(红网)
◆国家卫健委消息,一旦发生疫情,要求500万以下人口的城市,在两天内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人民网)
◆《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14日发布,提出国家建立数据分类分级保护制度;不得将人脸等生物特征作为唯一个人身份认证方式。(央视)
◆11月15日,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首批上市公司共81家,涵盖25个国民经济大类行业。(新华网)
◆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出台措施,要求公共场所、居民区等空间不刊登、不播发面向中小学的校外培训广告。(人民网)
◆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自今年7月16日启动上线交易以来,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截至11月10日,全国碳市场配额累计成交量达到2344.04万吨,累计成交额突破10亿元,达到10.44亿元。(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两年平均增长5.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0454亿元,同比增长4.9%,两年平均增长4.6%。(新华社)
◆据报道,一项由《华盛顿邮报》和ABC新闻进行的调查发现,53%的美国人不赞成拜登担任总统的表现,6%的人表示他们没有意见。(中新网)

【健康生活】
★不要等渴了再喝水!少量多次才健康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健康成人饮水量为每日1500-1700毫升,不喝水或者水分摄入过少,容易造成血液粘稠,诱发心梗。1、少量多次饮水。对于心脏功能不健全的患者,又急又快的喝水方式容易增加心脏负担,加剧病情。因此,养成少量多次饮水的习惯,不要等渴了再喝水。2、小口慢速喝水。洗完澡或者运动过后,失水速度过快,需要小口慢速地补充水分。3、在大量排汗后身体还会随之丢失一部分盐分,可以适当饮用一些淡盐水或者运动型饮料。

【心灵鸡汤】
★生命没有草稿,年华不容浪费。给自己一点时间,让过去过去,让开始开始。让你难过的事情,有一天,可以自己笑着说出来,这才是当下最好的状态。
    
【智力体操】
★谜语:眼神似相思。(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大家说好话):惨无人道。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