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1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1-1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6日上午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双方就事关中美关系发展的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点击链接查看中美元首会谈重点内容:http://hw.hisjb.cn/te1TL

2021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农历十月十三

【新田气象】
今日:雨,12~15℃
明日:雨,10~18℃

【交通整治】
文明交通安全在,留住生命留住爱。

【今日看点】
★农村党员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市委组织部领导来新田调研
★专项督导政企联动共抓安全
★县政协十届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新田加快“气化新田”建设


【新田新闻】
★农村党员乡村振兴培训班开班
17日,永州市农村党员乡村振兴重点培训班在新田开班,本次培训为期4天,授课讲师将通过理论学习、现场观摩、案例教学、分组讨论等形式,从乡村产业发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及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等方面,为基层党员干部更好地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路径和方法。来自新田县的农村党员和全市各县区(管理区)党委组织部的观摩人员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健作动员讲话,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参加开班仪式。

★市委组织部领导来新田调研
1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健到蒋先云故居、小源会议旧址调研。杨健指出,要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继续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精髓,利用好新田本地的自然、生态、人文资源,推动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不断完善旧址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的党员群众前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从中接受精神上、思想上的洗礼,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县委书记秦山成,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陪同调研。

★专项督导 政企联动共抓安全
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带队深入吉艺家具产业园开展岁末年初百日大会战和消防安全专项督导。在产业园区,李祥佐一行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目前安全生产状况。随后,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企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预案编制及演练培训、消防通道设置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现场交办,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县政协十届一次主席会议召开
16日,县政协主席杨诚主持召开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新田县委员会有关工作规则;协商通过了《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各界别组组长、副组长、秘书建议名单(草案)》。会议还研究了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领导成员工作分工安排及各委室对口联系单位安排。县政协副主席郑龙杰、李咏梅、黄美华、朱永林出席会议。

★新田加快“气化新田”建设
今年以来,新田县积极推进“气化新田”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城市集中供气项目全年累计完成投资2000余万元,城镇天然气工商业累计完成供气15万立方米,天然气企业实现工业产值580.9万余元。完成老城区14240米90-160㎜市政管网建设,4748户庭院管网及户内安装,完成老旧小区市政管网建设3100米,新城区完成3600米市政管网铺设,新建3400户庭院管网及户内安装。

【要闻速览】
★湖南首场“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新闻发布会举行
16日,湖南“迎接党代会 谱写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会议介绍,五年来,湖南省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党风政风深刻变化,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率先构建起政治建设考察制度体系,确保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口”,截至目前,累计考察领导班子7000多个、领导干部7.4万多名;主持和参与的重大项目获得国家科技奖励99项,推动全省科技进步贡献率提升了5.3个百分点;全省各级共抽调2100多名年轻干部到贫困村驻村帮扶、2.6万名年轻干部担任防疫联络员。(红网)

◆湖南开始实行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制度,大病保险支付比例按不低于60%确定,7类医疗支出不予支付。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H
◆500多个好岗位!湖南最新一批事业单位招聘来了!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P
◆日前,湖南印发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行动方案,提出发展目标:到2023年,全省进出口总额突破7000亿元。(红网)
◆2020年湖南省从业人员3280万人,比2010年的3982.73万人减少702.73万人,第三产业成为湖南省吸纳就业的主渠道。(红网)
◆2022年春节前,湖南高速服务区的充电桩数量将增加至453个桩位,另还有12个换电站。今后在节假日期间,电动汽车上湖南高速,长时间等待排队充电的问题或将得到缓解。(红网)
◆商务部15日发布前10个月吸引外资数据,1至10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431.5亿元,同比增长17.8%。(新华网)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16日指出,随着全国煤炭产量和市场供应量持续增加,电厂供煤、存煤和港口煤炭场存水平还将进一步提升,今冬明春煤炭安全稳定供应能够得到可靠保障。(新华网)
◆16日,财政部中央预算公共平台官网发布“关于提前下达2022年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地方资金预算的通知”。通知显示,本次下达总计新能源补贴资金38.7亿元。其中,风电15.5亿元、光伏22.8亿元、生物质3824万元。(央视)
◆多国已启动6G通信技术的研究和探索,目前我国6G技术研发走在世界前列,规模试验及典型应用示范最早或许会在2024年年底前进行。(光明日报)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最新70城房价数据显示,7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五连减”,10月降至13城,下跌城市则达到52个;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七连减”,10月仅4城上涨,下跌城市猛增至64个。(中新网)
◆近日,已故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被曝登记竞选总统。他在今年现身时曾表示,计划在政治上卷土重来,并称想让利比亚在经历多年混乱后“重新凝结起来”。(中新网)

【健康生活】
★多睡可以给身体多充电?赖床可不是!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赖床的习惯,其实这是不可取的。因为,人体的睡眠周期每90分钟循环一次。如果早上自然醒来,继续赖床,就会重新进入一个90分钟的睡眠循环,所以赖床30分钟醒来后,反而让人无精打采,甚至头晕恶心。所以不要过度赖床,可以将闹钟的铃声设置为舒缓的乐声,音量以逐渐增强为佳,逐步唤醒身体。

【心灵鸡汤】
★不管什么样的打击和失败降临,一个真正坚强的人都能够从容应对,做到临危不乱。当暴风雨来临,软弱的人屈服了,而真正坚强的人镇定自若,胸有成竹。

【智力体操】
★谜语:未弄清楚莫表态。(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眼神似相思):目光如豆。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