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1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1-1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解码党的第三份重大历史决议起草过程、主要内容】
11月16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5天后,《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正式公布。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着重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觉与历史自信。一起来速览《决议》起草过程:http://hw.hisjb.cn/te1TW

2021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十四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9~19℃
明日:多云,11~20℃

【疫情防控】
新冠疫苗尽早打,防患未然靠大家。

【今日看点】
★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新兴产业集群为县域发展注入新动能
★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标的款124.2万元
★县文联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新田新闻】
★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16日,新田县召开2021年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在思想认识上提升高度、在组织领导上加强力度、在工作方法上勇于创新、在教育活动上讲究实效、在军地协作上形成合力,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把国防教育成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县领导杨康、王四海、杨柳青参加会议。

★新兴产业集群为县域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新田县紧紧抓住国家发展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机遇,加快打造“新”产业链及工业转型升级步伐,集中力量打好招商引资、优化环境、企业培育等攻坚战,在全县掀起新材料、新能源产品生产热潮,目前,新田已有9家新材料项目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年产值可达15亿元以上,为全县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发展注入了新动能,释放了新活力。

★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标的款124.2万元
18日,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暨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向8名申请人代表发放了执行款124.2万元。2021年以来,新田法院共办理各类执行案件1538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1230余万元,比去年同期增加94.8%。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县文联传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8日,县文联组织机关和下属各协会会长、秘书长等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文艺家协会要通过集中宣讲、广泛学习等多种形式,把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会员当中,组织开展一系列主题文艺活动,创作推出一批彰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南有新田、奋勇争先”精神的文艺精品,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新田贡献文艺力量。

【要闻速览】
★预收费不得超3个月!建立“黑白名单”!湖南下文规范校外托管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校外托管机构管理的指导意见》下发,指出校外托管机构不得开展学前教育及其他文化教育培训和学习辅导活动,不得从事与托管活动无关的其他业务,不得提供过夜住宿服务;不得收取公示之外的任何费用,且不得一次性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的费用。市州、县市区市场监管和民政部门应探索建立校外托管机构黑白名单制度,督促合法经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TT

>>16日,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正式执行。《通知》强调,高中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收费管理参照义务教育阶段执行;按三种班型分类制定收费标准,上浮幅度不得超过10%;培训机构人员薪酬不得高于当地教育行业人员平均工资;不得在培训费外另行收费。(红网)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方案,提出通过3年努力,湖南要在健全促进消费体制机制、提升消费供给质量、培育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推进内外贸一体化、激发消费潜力活力、优化消费环境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到2023年,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2万亿元。(红网)
◆16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长沙正式上线,标志着医保线上业务经办和医保信息数据正式融入“全国一张网”。(红网)
◆湖南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近日发布公告,我省境内工商银行等15家银行网点均可提供个人养老保险待遇领取银行账户直接变更为社保卡的服务。(红网)
◆国家卫健委17日通报,截至2021年11月1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0289.7万剂次。(新华网)
◆国家发改委16日表示,我国粮食储备供应总量充足,36个大中城市主城区成品粮油储备达到15天及以上市场供应量。(人民网)
◆国家药监局决定停止小儿酚氨咖敏颗粒等8个品种在我国的生产、销售、使用,注销药品注册证书。(人民网)
◆截至2021年三季度,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4242.4万人,其中,城市最低生活保障人数为753.2万人,平均标准706.6元/人/月;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人数为3489.2万人,平均标准6298.8元/人/年。(中新网)

◆我国已建成5G基站超过115万个,占全球70%以上,是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独立组网网络。我国5G终端用户达到4.5亿户,占全球80%以上。(中新网)
◆俄罗斯近日成功测试反卫星系统,俄国防部长绍伊古表示,俄罗斯“珠宝”反卫星系统成功摧毁了一颗旧卫星,他强调本次测试中产生的卫星碎片绝不会对人类太空活动构成威胁。(新华网)

【健康生活】
★秋冬季节如何保护心血管
1.注意保暖。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物,特别要注意颈部、腹部、肘膝关节、足部的保暖,以免造成血压的波动。2.注意饮食。应把降压与养生结合起来,以保持血压平稳。3.适度运动。秋冬季节要等太阳升起之后再进行锻炼,运动项目以八段锦、太极拳、慢走为宜。4.注意睡眠。高血压人群更应注意睡眠,夜卧早起,注意顺应自然规律。5.情绪平稳。情绪应保持平稳,莫过急过躁。

【心灵鸡汤】
★人与人交往,换位思考最是难得。生活中并不是只有对与错,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是理解和宽容。

【智力体操】
★谜语:眼神似相思。(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未弄清楚莫表态):不明不白。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