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1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1-1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跟着总书记领悟党的宝贵经验--坚持独立自主】
新时代新征程,学习总书记相关讲话,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独立自主,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前行。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U1

2021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十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11~20℃
明日:雨,12~18℃

【安全生产】
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

【今日看点】
★县委党校主体班党课凝聚强军使命担当
★新田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检查
★督导组来新督导大历县村断面水质情况
★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媒体通气会
★新圩镇举行村干部财务知识培训班


【新田新闻】
★县委党校主体班党课凝聚强军使命担当
18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到县委党校为2021年下半年主体班学员讲《习近平强军思想》主题党课。王四海指出,我们要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将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忠诚之心、打仗之能、担当之责扛起强军兴军的历史使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不懈奋斗。

★新田开展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检查
18日,副县长彭晓军带领政府办、民政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深入三井镇中心敬老院、大坪塘镇养老服务中心在建项目工地,以及大坪塘镇敬老院、县社会福利中心等养老服务机构检查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和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单位要切实履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坚决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督导组来新督导大历县村断面水质情况
18日,市生态环境督导组来新田开展河流断面环境监测督导。督导组一行前往新田河大历县村断面,实地查看了河道的洁净度、漂浮物、以及浮游植物等水质情况,走访了河道沿岸村落,检查居民生活污水排放情况。督导组要求,要加大对河流断面环境监测频次,定期清理河流上游漂浮物;加强对沿河涉水企业排污入河的监管和环保执法力度,对沿河村落居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务必做到排放达标。

★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媒体通气会
19日,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举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暨“减量控大”新闻通气会。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5687起,刑事拘留160人,行政拘留43人,查处工程运输车、货车交通违法行为274起,查获“百吨王”车辆14台,全面整治摩托车电动车8类违法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

★新圩镇举行村干部财务知识培训班
18日,由县财政局、县纪委监委、新圩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村(社区)干部财务知识暨党风廉政建设培训班在新圩镇开班,培训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财政支农政策、法规和相关业务知识,为农村财务管理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蔓延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各级财政支农干部的政策理解力和执行力。

【要闻速览】
★湖南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
日前,湖南发文明确,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进一步加强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和工程建设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建设,实现“交房即交证”工作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有关事项有机结合,推动水、电、气、网络、电视等开户业务联动办理;深入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建成覆盖全省、面向大众并全面延伸到房地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房产经纪机构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U0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18日公布2021年院士增选情况,共有149人当选。其中,湖南入选5位专家,农业领域3名专家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至此,我省农业领域院士达到8名,总数仅次于北京,居全国其他各省之首。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U3
◆近日,湖南印发实施方案,提出到2022年底,在长株潭区域内统一基本医保政策、统一经办业务流程、统一医保信息系统,建立风险调剂金制度,确保长株潭区域范围内参保人员基本医保待遇一致。(红网)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日前表示,职工公积金账户在封存6个月(含)以上的可申请办理异地转出,工作调动的无需封存6个月(含)以上。(红网)
◆18日,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此前,人社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湖南湘阴人甘霖任国家反垄断局局长。(新华网、红网)
◆日前,在工信部指导下,包括百度网盘、腾讯微云、天翼云盘、和彩云、阿里云盘、迅雷云盘、360安全云盘和网易网盘等在内的首批8家网盘企业承诺推出“无差别速率”产品。(人民日报)
◆近日,交通运输部等三部门发布通知明确,将货车ETC欠费行为纳入征信体系,引导货运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依法诚信经营。(央视新闻)
◆目前,我国已按照抑制病毒复制、阻断病毒进入细胞和调节人体免疫系统3条技术路线进行了新冠肺炎药物布局,并形成了BRII-196和BRII-198中和抗体联合疗法、阿兹夫定、普克鲁胺等多种重点药物,均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光明日报)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准则,要求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不收受患方“红包”、不收受企业回扣、不接受商业提成、不参与欺诈骗保、不实施过度诊疗、不违规接受捐赠、不泄露患者隐私、不牟利转介患者。(新华网)

【健康生活】
★@所有人 降温了,这些健康事项需注意
1、保护呼吸系统和心血管。随着气温降低,人体外周血管比平时明显收缩,能直接导致人体血压升高,回心血量增加,心脏负担比平时加重,应时刻加以注意。2、外出加强防范,做好保暖工作。对于肠胃较弱的人来说,要特别注意保暖,防止腹部受凉;平时注意暖胃养胃,多喝热水,少吃冷食,按时吃饭;起居规律,切记不要熬夜,也不要思虑过度。3、适度锻炼,做好健康监测。冬季阳气收敛,不应过度劳作。建议合理作息、科学锻炼,提高人体抗寒能力。

【心灵鸡汤】
★每天看书,坚持运动,持续自省,这些微小的习惯会带你去到更远的地方。愿你在好习惯中,找到更加丰盈的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日装还没动针线。(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眼神似相思):目光如豆。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