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2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1-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用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让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光,穿越历史,照亮未来。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Ua

2021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农历十月十八

【新田气象】
今日:雨,6~11℃
明日:多云,5~13℃

【乡村振兴】
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今日看点】
★王四海到大坪塘镇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新田开展“永警利剑Ⅱ”整治行动
★深圳爱心团队来新开展公益助学活动
★新田:村级档案规范化助力乡村振兴
★门楼下瑶族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新田新闻】
★王四海到大坪塘镇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1日,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到大坪塘镇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在冷水塘村,王四海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了解该村当前乡村振兴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与镇村干部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座谈,研究进一步推进该村乡村振兴工作的新举措,并入户查看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王四海要求,全镇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的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新田开展“永警利剑Ⅱ”整治行动
21日晚,县公安局安排200余名警力,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永警利剑Ⅱ·定点清查”精准整治行动。共清查宾馆旅店、网约房、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130家,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名,查处严重交通违法12起。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叶栋贤参加清查行动。

★深圳爱心团队来新开展公益助学活动
21日,一场以“爱心传递、温暖你我”为主题的公益助学活动在骥村镇中心校欢乐举行。当天,深圳市三明学府RC068团队共募集爱心善款11余万元,向骥村镇中心校捐赠了一批文体用品和校服,并资助了部分学生。活动现场,RC068团队的50余名学员还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互动。

★新田:村级档案规范化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新田县围绕经济建设、生态环境、文化产业、红色教育等乡村特色,采集完善乡村档案资源,破解农村因档案管理不规范导致资料丢失的难题,补齐农村档案管理短板,加快村级档案规范化进程,用先进档案文化引领乡村振兴。

★门楼下瑶族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21日,门楼下瑶族乡组织志愿者到起头岭村开展“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在留守儿童之家的课堂上,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们观看了党史动画影片,对留守儿童们进行了心理辅导知识专题讲座,并开展大风吹、小乌龟运球、小鸡晋级、风雨同舟等系列体验式教育活动,引导孩子懂得感恩,学会战胜困难、自立自强。

【要闻速览】
★本轮疫情整体进入扫尾阶段、仍需警惕疫情反复
国家卫健委20日表示,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已有8省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但局部地区仍然存在社区传播风险,需要警惕疫情反复。截至19日,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已覆盖12.25亿人,完成全程接种10.76亿人,加强免疫接种6573万人。(人民网、新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医疗救治工作中不断研究探索有效治疗手段,着手开展了抗新冠病毒药物的研发工作。目前已经有多种药物完成临床前研究,并进入临床试验阶段。(中新网)

>>教育部介绍,学校应从严格落实疫苗接种;定期核酸检测;严格做好后勤工作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加强校园环境整治;加强人文关怀五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红网)

◆21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在长沙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五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决定2021年11月25日在长沙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红网)
◆省气象台21日上午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21日20时至23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北部、邵阳中北部、岳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东部、娄底、湘西州北部最低气温将下降8~10℃,局地12℃以上,最低气温在2~4℃,并伴有5级以上偏北大风。(红网)
◆文化和旅游部近日公布第一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首批120个名单中,湖南省有长沙市五一商圈、长沙市阳光壹佰凤凰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旅游区、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芙蓉镇景区四地入选。(红网)
◆国家文物局近日印发《大遗址保护利用“十四五”专项规划》,全国145处入选大遗址中,湖南有城头山遗址、炭河里遗址、铜官窑遗址、老司城遗址4处入选。(红网)
◆省统计局发布数据称,1至10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为1785.8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5%,产业用电、生活用电均持续加速增长。(红网)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将因病致贫重病患者纳入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范围。社保还有哪些新调整和新变化,一起来看看:http://hw.hisjb.cn/te1U9
◆国家能源局20日发布数据,截至10月底,全国可再生能源发电累计装机容量突破10亿千瓦。其中,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和生物质发电装机分别达到3.85亿千瓦、2.99亿千瓦、2.82亿千瓦和3534万千瓦,均持续保持世界第一。(人民网)
◆教育部印发规定,明确高校不得以“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等名义举办课程进修班。(人民网)
◆人社部发出通知,进一步加强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设,不再进行全国统一评审,支持研发实力强的重点企业优先设站。(人民网)
◆农业农村部表示,按照现在的面积和在田蔬菜生长情况测算,为我国14亿人每人每天提供3斤菜完全有保障,是世界平均水平的3倍以上。(央视)

◆外交部21日发表声明,宣布决定将中立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此前,立陶宛不顾中方严正抗议和反复交涉,允许台湾当局设立“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新华网)
◆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在新冠大流行的整个过程中,美国至少有770691人死于新冠病毒。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已经超过了2020年的总死亡人数。(中新网)

【健康生活】
★22日“小雪”: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北京时间11月22日10时34分迎来“小雪”节气。专家表示,此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明显下降,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提高机体免疫功能。平时坚持早睡晚起、多运动、冷水洗脸、温水漱口、热水浴足,以促进人体气血流通。由于天气日渐寒冷,可适当多吃热量高的肉、鱼、乳类以及核桃、红枣、桂圆等富含维生素与铁质的温补益肾食品,同时搭配果蔬,如梨子、萝卜、莲藕、白菜、苦瓜或花生、山药等,以滋阴清热,润燥利肺。

【心灵鸡汤】
★若你能保有一双欣赏万物的眼睛,从柴米油盐的琐碎日常中提炼美好,寻常光景里也能开出绚烂的花儿。

【智力体操】
★谜语:尧。(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日装还没动针线):天衣无缝。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