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1月2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1-2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拓创新 创造更多人间奇迹】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中国的先人们早在2500多年前就认识到‘苟利于民,不必法古;苟周于事,不必循俗’。变革创新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根本动力。谁排斥变革,谁拒绝创新,谁就会落后于时代,谁就会被历史淘汰。”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Us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农历十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7~16℃
明日:多云,7~19℃

【交通整治】
法规在心中,平安在手中。

【今日看点】
★新田集中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实况
★新田“万企兴万村”启动会召开
★新田启动农村群防平台建设
★县残联开展假肢适配服务


【新田新闻】
★新田集中收看省党代会开幕实况
25日,新田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直播盛况。会后,大家围绕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行了讨论交流。杨康、杨诚、郑文欣、周玉生、杨友忠等全体在家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集中收看。

★新田“万企兴万村”启动会召开
24日,新田县召开民营经济代表人士谈心活动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万企兴万村”活动;与会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就如何优化新田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进行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查看了省级同心项目东升农场和市级美丽乡村潭田村。县领导杨康、黄美华参加活动。

★新田启动农村群防平台建设
25日,新田县农村群防平台建设暨快反“135”机制向乡镇延伸工作启动仪式在枧头镇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思路、创新作为,切实打造农村“135”快速反应圈;真正打造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快反铁军。

★县残联开展假肢适配服务
24日,县残联组织假肢制作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免费为16名肢体残疾人假肢适配取模。义肢助残项目,既减轻了肢体残疾人的经济负担,也解决了他们日常生活难以自理、行动不便等问题,让他们更好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奋斗!新湖南--聚焦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纪律监督组培训部署会议召开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纪律监督组培训部署会议近日召开。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政治责任,一以贯之落实好换届风气监督的政治要求,坚决防止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省党代会顺利开展、万无一失。(红网)

◆根据防疫要求,大会期间将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所有人按照会议统一安排出入。会议期间集中住宿,不允许串门、串岗和聚集,不得外出。如果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或健康码异常,须立即报告疫情防控联络员和驻点保障专班,按指导前往驻点医务室就诊,并按规定停止参会或停止参加会议保障工作。(红网)

◆为做好大会安全保障工作,11月22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对大会定点酒店进行督查,确保食品与特种设备安全。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要根据工作部署和责任分工加大安全巡查力度,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做好安全监测工作,以扎实有效的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为省党代会顺利召开保驾护航。(红网)

【要闻速览】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23日在京召开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南认真落实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湖南实际,推动中心建设由试点探索转为全面展开、由试点县(市、区)向全省范围的县级行政区全面覆盖。(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全省各地陆续进入“升温通道”,升温过后最高气温可达20℃左右。但昼夜温差大,要适时添加衣物,以防着凉感冒。(红网)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拟认定衡阳市耒阳市大义镇等10个乡镇为省级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拟认定长沙市望城区白箬铺镇黄泥铺村等50个村为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于11月23日-29日进行公示。快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http://hw.hisjb.cn/te1Um
◆湖南2021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调整!将来能拿多少养老金?速算:http://hw.hisjb.cn/te1Ur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0月“中国好人榜”,湖南4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分别是:衡阳农民肖高敏、常德77岁老人陈代春、郴州教师邱露养、张家界好妹妹覃文清。(红网)
◆湖南拟新增83家五星级休闲农业庄园,14个市州都有,一起来看看吧:http://hw.hisjb.cn/te1Ut
◆湖南古树名木公园认定管理办法自2021年12月4日起实施。据悉,我省共有古树名木239143棵,全省现共有14个市州27个县市区的34个古树名木主题公园已建成或正在规划建设。(红网)
◆2022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2年度公务员招录笔试将于11月28日举行,本次国考计划招录3.12万人,共有212.3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核。随着考试临近,多地发布疫情防控通知,部分地区要求考生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中新网)

◆工信部、公安部联合约谈阿里云、百度云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求对接入涉诈网站数量居高不下等问题限期整改。(人民网)
◆美国政府23日宣布,将联合多个主要石油消费国释放原油储备,以便为油价降温,但国际油价当日不跌反涨。(新华网)

【健康生活】
★冬季室内干燥,平时可多吃这些来滋阴润燥!
1、梨。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生津、止咳化痰、清热去燥的功效。2、百合。百合为清补之品,有养阴润肺、安养心神、止咳平喘的功效。生吃、炖汤、炒菜、熬粥皆可。3、荸荠。具有清热生津、化湿祛痰等功效,可用于热病伤津、口干舌燥、肺热咳嗽等症。4、西洋参。西洋参有益气养阴、清热生津的作用。可在平时熬粥、炖肉时放入些许西洋参,也可以用西洋参片泡茶饮。5、蜂蜜。蜂蜜有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等功效。对于肺虚燥咳、肠燥津亏等均有良好的调治作用,室内空气干燥时可直接冲服。

【心灵鸡汤】
★人生漫长也短暂,别只顾着奔跑而忽略了自己的感受。学会爱自己,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一天走了一里路。(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云南运动员):贻。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