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党史知识抢答赛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再升级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许昌胜 编辑:李梅芳 2021-11-29 11: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29113359.jpg

抢答赛现场。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许昌胜)“第一轮必答题开始!”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令下”,1号选手起身答题,不到30秒准确无误地回答出了必答题,接下来是2号、3号……一轮必选题环节结束后,15位参赛选手一共有13位全部答对,这么高的正确率让人惊叹不已。没错,这就是11月26日下午在新田县融媒体中心8楼会议室进行的新田县委组织部“学习党史悟思想,担当使命立新功”知识抢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129113404.pn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为获得一等奖的党建口联队颁奖。

为推动新田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组工干部更加自觉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组织部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门要走在前列树标准”的要求,举办了“学习党史悟思想,担当使命立新功”知识抢答赛。“1934年红几军团过境新田,在新田小源村召开了有名的‘小源会议’……——红六军团”“党员无正当理由,连续几个月不参加组织活动,作自动退党处理……——六个月”,各组的选手们或组团互相提示和讨论,或独自沉思回忆历史、掰手指推算时间,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热情的气氛。经过激烈角逐,过关斩将,党建口(基层办、两新办、组织指导室、党教中心)联队获得一等奖,办公室(办公室、直工委办公室、老干部服务中心)联队的胡光雄获得“答题王”。

微信图片_20211129113409.png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为“答题王”颁奖。

看着台上15位参赛选手比脑力、拼手速,台下的观众秒变“粉丝”!特别是在“快胜未来”环节的抢答题中,每当参赛选手答对了一道题,台下的观众便送上一阵掌声。随着现场题面的减少,活动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不少组工干部仍沉浸在比赛氛围中,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部机关开展更多这样轻松又生动的活动,不仅学习方式很新颖,更能让大家快速将知识记全记牢。

本次竞赛是新田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我为群众办实事、党课宣讲、送学上门等形式,把主题教育融入党员日常工作生活中,全面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许昌胜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1/29/104709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