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一中: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李梅芳 2021-11-29 17:06: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通讯员 徐声军 彭利林)“为有效应对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提高抗击校园暴力袭击紧急状态下的应变能力和反应能力。”11月26日,新田一中组织该校保安人员开展反恐防暴实训演练,增强学校安保人员的反恐防暴意识。

演练前,学校应急防暴组对该校保安人员进行了培训,对反恐防暴工具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和演示,讲解了如何与歹徒进行周旋以及自救的措施。

演练模拟一名“歹徒”冲进校园,值班保安将其拦下,并报告学校领导。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保安人员按学校制定的防暴应急预案要求,手持盾牌、钢叉、警棍等,将“歹徒”围住,一边对“歹徒”进行言语劝导,一边组成防护队形,合力制服“暴恐分子”。整个反恐防暴过程分工明确,井然有序,达到了维护校园安全的效果。

此次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加强了实战技能,提高了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徐声军 彭利林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1/29/10472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