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秦山成主持召开2021年第四十二次县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李梅芳 2021-12-23 16:1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新闻网(记者 卓宇斌)12月23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1年新田县第42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城市社区改革发展、少先队等工作。杨康、李祥佐、杨诚、王四海、郑文欣、周玉生、袁启能、杨柳青、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李辉等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建议的决定》(湘发〔2021〕26号),湘发〔2021〕27号文件精神,王双全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安全生产、关于启动我县创建“省级安全发展工作示范县”、少先队等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充分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的思想准备,科学研判,精准调度;要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加大检查排查力度,进一步夯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建立台账清单,落实各项措施,保障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坚定创建信心、迎难而上,确保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创建如期实现;要盯紧重点、难点任务,克服现实困难,揪住问题整改,精准补齐缺项短板,扬长补短,奋力弯道超越,形成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特色、亮点;要齐抓共管出成效,拿出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使命担当精神,充分发挥本部门作用,尽快列出创建时间表、绘制创建蓝图、落实落细创建责任,全力构建“统一领导、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格局,真正为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县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对于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对于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旗帜鲜明地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坚持改革创新,强化党建带团建、队建,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大力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体制机制。

会议还就城市社区改革发展、关于撤销、设立相关单位党组党(工)委、网络公司改革工作进行了研究。


来源:新田新闻网

作者:卓宇斌

编辑:李梅芳

本文链接:https://www.nyxt.cn/content/2021/12/23/106722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