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0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 英雄的中国 因为有你】
2021年已经不到30天了,回顾这一年,是他们,给了我们心安、感动、温暖、坚强,他们的精神让我们仰望,他们的信念给了我们前行的力量。他们,就是中国英雄!重温这一年难忘的身影,2021,敬英雄、爱英雄!详情点击:http://hw.hisjb.cn/te1Vz

2021年12月3日 星期五
农历十月廿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3~16℃
明日:多云,5~17℃

【扫黑除恶】
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今日看点】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40次县委常委会
★永州市审计系统第六届气排球赛开赛
★芒果V基金圆梦工程走进枧头学校
★交管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活动
★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行动


【新田新闻】
★秦山成主持召开第40次县委常委会议
3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2021年新田县第四十次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2022年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创新试点、党建等工作。在家的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永州市审计系统第六届气排球赛开赛
3日,2021年永州市审计系统第六届气排球赛在新田县文体中心开赛,来自各县市区审计局13支队伍、上百名运动员参加为期三天激烈比赛。永州市审计局二级巡视员王衡平,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及各县区审计系统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芒果V基金圆梦工程走进枧头学校
1日,芒果V基金圆梦工程走进枧头学校,支持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并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此次“圆梦活动”将在新田各个乡镇学校展开。省文明办通过芒果V基金,支持新田县5万元,用于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助力乡村学校广泛开展文艺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交管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活动
2日,省交警总队联合县交管大队走进秀富里村开展以“安全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面对面向村民讲授交通安全知识;呼吁广大村民重视交通安全问题,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安全文明出行。

★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行动
3日,县总工会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为快递员、出租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冬日的温暖。本次慰问活动共送去价值近7万元的大米等生活物资,并通过送戏进企业、开展法律咨询等服务,推动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急难愁盼问题。

【要闻速览】
◆备受关注的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成为全世界的焦点,其传播性如何?离我们有多远?该如何预防?湖南疾控专家权威解答:http://hw.hisjb.cn/te1Vv
◆近日,湖南发布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物业费、生活垃圾处理费、机场停车费……这些费用怎么收?点击链接了解详情:http://hw.hisjb.cn/te1Vy
◆近日,湖南印发了《湖南省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人负面行为清单》,划出24条“红线”,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一起来看看:http://hw.hisjb.cn/te1Vw
◆衡阳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入选“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加上之前入选的长沙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和岳阳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目前湖南国家物流枢纽已达3个。(红网)
◆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2日公布“最美公务员”评选结果,张春山等32名同志被评选确定为“最美公务员”。(新华网)
◆电子驾驶证12月10日起将在全国全面推行。电子驾驶证通过全国“交管12123”App发放,在全国范围内有效。(新华网)
◆1日,教育部发布通知,将启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到2035年,全面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文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未成年人保护,严禁借“网红儿童”牟利。(央视)
◆中国空间站“天宫课堂”首次太空授课活动将于近期进行全球直播,“课堂”将采取天地协同互动方式,结合载人飞行任务,贯穿中国空间站建造和在轨运营系列化推出。(新华网)

【健康生活】
★远离过冬的四个误区
1、舔嘴唇可保湿?唾液里含有淀粉酶等物质,舔在嘴唇上,等水分蒸发完了,嘴唇会更干燥起皮。2、穿衣越多越暖和?穿衣过多过厚会降低机体对外界温度变化的适应能力。3、喝白酒可御寒?受酒精刺激,身体的热量在大量丢失后,会感到更寒冷。4、蒙头睡觉最舒服?蒙头而睡会造成呼吸困难、头昏脑胀。

【心灵鸡汤】
★成功不过是在人困马乏时多了一点点坚持,失败往往是在该坚持时少了一丝丝坚韧。累是生活的常态,不放弃才会有春暖花开。

【智力体操】
★谜语:分田惹一是非。(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只有地利人和):天不作美。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