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0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总书记对此为何如此重视?】

时隔五年,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再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详情点击:http://hwsjb.cn/te1VZ

2021年12月7日 星期二
农历十一月初四

【新田气象】
今日:晴,6~19℃
明日:晴转多云,6~18℃

【乡村振兴】
突出地域特色,体现乡村风貌,注重文化传承,彰显乡村魅力。

【今日看点】
★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
★杨康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
★市督察组来新督导环境问题整改
★新田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
★“智能阅读书屋”走进机关大院
★知青艺术团举行十周年庆典活动


【新田新闻】
★推进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
7日,全县乡镇(街道)“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现场推进会在石羊召开。会上,就全县“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宣读了《新田县“一站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听取石羊镇关于该项工作的建设情况介绍。县领导杨康、宋桂雄、叶栋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康深入民营企业走访调研
6日,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深入部分民营企业走访调研,主要对11月24日民营经济代表人士座谈会反映问题后续处理情况进行回访。杨康要求,要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企业家在化危为机中实现新发展,为新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督察组来新督导环境问题整改
6日,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派督察组来新田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夏季攻势”现场核查帮扶工作。当天,督察组到县城污水处理厂、骥村镇污水处理厂、龙泉山石场生态修复工程现场、骥村镇平湖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地、枧头镇污水处理厂及饮用水源地进行了现场核查。副县长周宏武陪同。

★新田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
近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社局到县武警中队开展“送政策进军营”活动,为面临退役的官兵们详细讲解退役安置、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等政策法规知识,发放《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宣传手册100余套,并送去精彩的文艺演出,进一步增进了武警官兵与驻地群众的鱼水之情,营造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良好氛围。

★“智能阅读书屋”走进机关大院
6日,我县首个“智能阅读书屋”操作使用培训会在行政中心一楼大厅进行。本月初,县委、县政府联合新华书店在行政中心一楼安装了新田县第一台学习机(智能阅读书屋),让想看书的干部职工享受便利。下一步,新华书店还将在全县多家机关单位、多个公共场所搭建便捷的图书借阅渠道。

★知青艺术团举行十周年庆典活动
5日,新田县知青艺术团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现场进行了颁奖和文艺演出。该团成立十年以来,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和公益事业,为新田的老百姓贡献了一台台精彩的演出,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也丰富了知青们的老年生活。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要闻速览】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迈入新征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2021-2025年)》,明确将扎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提升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水平、整体提升村容村貌、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到2025年,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取得新进步。(新华网)

◆近日,工信部发布的第六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公示名单,湖南有8家企业入选“单项冠军产品”。详情点击:http://hwsjb.cn/te1VR(红网)
◆近日,长沙县、韶山市、绥宁县、临澧县、澧县、安化县、桂阳县、桂东县、双牌县、新田县、蓝山县、沅陵县、溆浦县、麻阳苗族自治县、洪江区获评第三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称号。(红网)
◆省气象台预计,10日以前无有效降水发生。气温方面,11日至13日有较强冷空气影响。(红网)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一课定于12月9日下午在中国空间站开讲,此次太空授课活动将进行全程现场直播。(央视新闻)
◆12月6日,电影《亲爱的》原型孙海洋与儿子孙卓在深圳认亲。截至11月30日,公安部“团圆”行动累计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8307名。(新华网、人民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粮食总产量13657亿斤,比上年增加267亿斤,增长2.0%。(央视新闻)
◆2022年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确认已经开始,纳税人需在12月31日前在“个人所得税”APP上完成信息确认。(央视新闻)
◆外交部网站5日发布《美国民主情况》报告,分析美国国内民主实践的乱象和对外输出民主的危害,以期美国完善自身民主制度和实践,对外改弦易辙。详情点击:http://hwsjb.cn/te1VS

【健康生活】
★快来检查!电热毯你用对了吗?
冬天,不少人会用电热毯取暖。使用电热毯要注意以下几点:1、使用时请勿折叠,应经常检查电热毯是否有集堆、打褶现象;2、不可近水,若电热毯意外沾水,应及时晾干并检查电路安全;3、切勿长时间使用,禁止整夜通电使用;4、不可贴身使用,应在电热毯上铺盖一层床单或垫毯;5、按说明书的使用年限进行更换。

【心灵鸡汤】
★愿你与世界交手多年,依然满怀新鲜;愿你经历苦难,依然热爱生活;余生还长,愿我们都能认真努力,一往无前!

【智力体操】
★谜语:孔子登山。(打一个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世界上什么人一下子变老?)新娘,因为今天是新娘,明天就是老婆了。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