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0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
农历十一月初五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7~19℃
明日:多云转晴,8~20℃

【乡村振兴】
我们要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人和的美丽乡村。

【今日看点】
★首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开赛
★县政协召开十届一次常委会议
★潇湘担保公司来新开展调研
★志愿者进农村宣讲党的惠民政策
★公安为群众追回被盗物品获锦旗
★金盆镇开展安全用火森林防火宣传


【新田新闻】

★首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开赛
8日,新田举行“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参赛选手智慧碰撞,各展风采。比赛旨在通过选拔推介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业创新热情,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目的。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副县长罗成文参加活动。

★县政协召开十届一次常委会议
7日,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协新田县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修订稿)》等会议文件。县政协主席杨诚主持会议,郑龙杰、李咏梅、黄美华、李勖川、朱永林及政协新田县第十届委员会全体常务委员参加会议。

★潇湘担保公司来新开展调研
7日,市潇湘担保公司凡易龙董事长一行来新田开展调研,深入工业园对相关企业进行实地贷后检查评估。座谈会上,双方初步沟通“政银担”合作拟调整事项,深入探讨门槛降低和程序简化问题,表示将推进县农商行“乡村振兴担”见贷即保的落实落地,促进体系化的银担合作。副县长谭能为参加座谈会。

★志愿者进农村宣讲党的惠民政策
近日,新田县委宣传部组织50余名志愿服务者,走进金陵镇千马坪村,为村民表演葫芦丝独奏、腰鼓舞、小品、京剧等节目,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县利用村村响、送戏下乡等形式,充分发挥“第一支书”等五种类型人员作用,开展特色微宣讲,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田间地头,走进群众心头。

★公安为群众追回被盗物品获锦旗
近日,新田市民文女士将两面分别绣有“人民警察 服务人民”、“神警雄风 为国为民”字样的锦旗赠送到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的手中,以此感谢民警及时为其追回被盗物品。据悉,民警迅速破案,在嫌疑人刘某家中搜出其在中山广场小时代小卖部盗窃的价值一万多元的香烟和槟榔,并及时将被盗物品返还给文女士。

★金盆镇开展安全用火森林防火宣传
6日,金盆镇政府组织各村护林员、林业站人员、志愿者、共计50余人在该镇市场开展秸秆禁烧、森林防火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巡逻汽车2辆,摩托车20余辆,发放发放护林防火宣传册、宣传单200多份,对增强广大群众防火、安全用火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要闻速览】
★湖南在粤务工者7日起可订春运团体票
广铁集团7日启动2022年春运外来工团体订票,用工规模不少于30人的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织的团体,相同乘车日期、发站、到站每批次不少于5张的,均可申报。湖南在粤务工者可登录外来工团体订票网站(eticket.gzrailway.com.cn)查询相关订票要求、操作流程。12日至15日,广州、广州北、佛山、深圳、东莞、惠州、汕头、中山车站将分别设立8个业务办理点现场受理。(红网)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首批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名单的公示,全国共有33所高校上榜,湖南大学、中南大学以及国防科技大学3所在湘高校入选。(红网)
◆1至11月,全省累计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0.89%;截至目前,全省没有发生重大及以上和超过24小时的森林火灾,与去年同期相比,火场总面积、受害森林面积和林木损失大幅减少。(红网)
◆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5.39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超过去年全年的32.16万亿元水平。(新华社)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于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为全面降准,共计释放长期资金约1.2万亿元。(新华社)
◆7日,谷神星一号遥二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天津大学一号、丽泽一号、宝酝号、金紫荆五号、金紫荆一号03星等5颗小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央视网)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度十大网络用语”:觉醒年代;YYDS;双减;破防;元宇宙;绝绝子;躺平;伤害性不高,侮辱性极强;我看不懂,但我大受震撼;强国有我。(新华社)

【健康生活】
★大雪节气到,这份养生小贴士请收好
12月7日大雪节气,隆冬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愈寒。此时应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头部和脚部;室内宜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注意保湿;饮食上,可适当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如黑芝麻、黑木耳、黑豆等,注意补充水分,多喝温热水;保持情绪平和、稳定;坚持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

【心灵鸡汤】
★做个内心阳光的人,不忧伤,不心急,坚强向上,靠近阳光,成为更好的自己。

【智力体操】
★谜语:已故门生。(猜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孔子登山。)谜底:岳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