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1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1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0日新田手机报

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农历十一月初七

【新田气象】
今日:晴,8~22℃
明日:晴转小雨,9~23℃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共参与,文明成果同受益。

【今日看点】
★“我爱新田”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新田第一批营商环境监测点授牌
★杨柳青到县档案馆调研
★南六县林业系统气排球赛在新田开幕
★彭晓军带队检查心安桥加固项目建设
★县政协开展医共体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新田新闻】
★“我爱新田”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10日,新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我爱新田”志愿服务活动三年(2021-2023年)行动启动仪式在行政中心广场举行。随后,县级领导和各志愿服务队分别深入到双胜、秀峰、中山等片区和乡镇,开展文明秩序、环境卫生、尊老助残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杨康、李祥佐、袁启能、杨柳青、宋桂雄、唐荣立、李辉、王佑生等县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新田第一批营商环境监测点授牌
10日,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纪委在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推动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十条措施”“十条禁令”等落地见效。会上对第一批设立的11个营商环境监测点予以授牌,对第一批聘请的10名特约监督员发放聘书,企业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对县域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和亮点工作作交流发言。郑文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柳青到县档案馆调研
10日,新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深入县档案馆调研。调研中,杨柳青通过实地考察、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等,详细了解今年以来县档案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对县档案馆将数字化思维与认识融入档案管理,进行数字化查询利用等工作表示赞赏,特别是对县档案馆在文明创建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南六县林业系统气排球赛在新田开幕
9日,永州市南六县林业系统第八届气排球邀请赛在新田举行,来自江永、江华、蓝山、宁远、道县、新田的八支代表队共计100余名运动员参赛。比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配合默契,拦网、扣杀、吊球等一系列高质量动作的完成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杨友忠、周艳芳、李勖川出席开幕式。

★彭晓军带队检查心安桥加固项目建设
10日,副县长彭晓军带队到新隆镇检查督导心安桥加固项目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彭晓军一行向项目相关负责人了解了工程情况后,深入项目工地勘察了桥梁主拱圈、横隔板加固现场,并对施工安全方面的工作作出明确要求。

★县政协开展医共体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9日,县政协医卫组开展医共体建设专题调研活动。调研组先后前往康宁精神病专科医院、新隆镇卫生院及心安村卫生室,通过看现场、看资料、听汇报及交流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远程诊疗、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及运行情况,还为部分家庭困难的精神病患者捐赠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郑龙杰到场指导。

【要闻速览】
★湖南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近日,浙江、上海、广西、江苏等多地发现新冠肺炎疫情,湖南省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凡11月22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旅居史、12月1日以来有浙江省绍兴市旅居史、12月3日以来有浙江省杭州市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14天内有其他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市或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市旅居史的入湘返湘人员,以及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同乘交通工具的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请第一时间主动报备。(红网)

>>8日,我国首个自主知识产权新冠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获批。(央视)

◆湖南省含省本级在内的15个统筹区均实现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76个区县113家定点医药机构开通了门诊费用跨省直接结算服务。(红网)
◆截至12月8日,张吉怀高铁已售出10万张车票,沿线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怀化南7个高铁客运站共发送和到达旅客7.3万人次。(红网)
◆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校共有毕业生423062人,就业单位行业分布比例排前三的行业是:教育行业,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红网)
◆今年前11个月,湖南省进出口总值5390.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5%,规模超2020年全年的4874.5亿元。(红网)
◆民政部9日介绍,目前,正在重点推进家庭养老床位建设,今年选择了42个项目地区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升行动。(新华网)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明确,普通本科和职业本科的学士学位证书在就业、考研、考公等方面具有同样的效力。(人民网)
◆8日,奥拉夫-朔尔茨当选新一任德国总理后,与默克尔正式交接。(新华网)

【健康生活】
★注意!瘦人也会得脂肪肝
“瘦”是相对的,有一部分人虽然体重指数正常,但是脂肪分布异常,腹部和内脏脂肪含量升高,也容易患脂肪肝。除此之外,瘦人患脂肪肝还可能与携带某些易感基因、肠道微生态环境以及缺乏运动导致肌肉含量减少等相关。对此,首先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增加运动量,调整饮食结构,避免摄入过多甜食,更不能饮酒。目前,尚无治疗脂肪肝的特效药物,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同时,要对疾病进行定期监测。

【心灵鸡汤】
★我们这一生,要走很多条路,有笔直坦途,有羊肠阡陌;有春天的绚烂,有冬季的荒凉。只要你不回避不退缩,掌声终会为你响起。

【智力体操】
★谜语:年终岁尾,不缺鱼米。(打一个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孔明定下空城计,苏秦能说六国平,六郎要斩亲生子,宗保不舍穆桂英。)谜底:巧言令色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