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13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13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3日新田手机报

2021年12月13日 星期一
农历冬月初十

【新田气象】
今日:阴转多云,8~13℃
明日:多云,8~20℃

【扫黑除恶】
扫黑恶,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

【今日看点】
★新田成功与中国500强企业签约
★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调度会召开
★周玉生到乡镇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谭能为率队赴广东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龙家大院景区首次接待千人研学团队


【新田新闻】
★新田成功与中国500强企业签约
11日,永州电子信息产业暨乡村振兴招商推介会在广东省东莞市举行。新田在此次招商活动上,成功引进一家中国500强企,签约湖南鲁丽木业产业园等项目共3个,总投资62.7亿元。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推介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单铸飞主持推介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恩广,副市长李旦梅分别作电子信息产业、乡村振兴招商项目推介。谭能为、黄美华等出席推介会。

★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调度会召开
13日,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调度会召开。县委书记秦山成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杨康、李祥佐、周玉生、袁启能、杨柳青、宋桂雄、唐荣立、杨友忠、李辉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周玉生到乡镇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近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玉生到新圩镇检查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周玉生实地查看了新圩镇禾塘村农村基层党组织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工作推进过程中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听取了该镇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汇报,并就相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

★谭能为率队赴广东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9—11日,副县长谭能为率队赴广东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考察东莞市精时钟表配件有限公司、深圳市信继善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宏鹏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投资意向,推介新田区位优势、营商环境以及“一主一特”产业定位和发展规划,就有关项目达成合作共识。黄美华等参加招商活动。

★龙家大院景区首次接待千人研学团队
10日,永州十中1000余名师生走进龙家大院景区,开启一场传承传统文化的研学之旅。这是龙家大院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来,日接待的首批最大规模的千人研学团队。当天,在导游的带领下走进龙家大院,师生有序参观、细听讲解并拍照记录,感受古村的建筑艺术、民俗文化、耕读文化、楹联文化。

【要闻速览】
★事关元旦春节,国家卫健委最新判断
国家卫健委11日介绍,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流行。元旦、春节即将来临,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公众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今年我国有望达成群体免疫目标接种率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中国疫苗接种要达到理论上群体免疫,接种率要达到全体人口的83%。目前我国已经有11.5亿人完成了全程接种,占了81.9%,今年底有信心完成目标接种率。另据统计,截至12月1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60270.3万剂次。

>>“动态清零”不是躺平 不是任由疫情发展
奥密克戎变异株不影响我国现有核酸检测试剂的敏感性和特异性,我国监测体系具备及时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输入病例的能力。“动态清零”是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总方针。不是追求“零感染”,而是要追求尽快把疫情扑灭;不是躺平,不是任由疫情发展,而是控制它、切断它。

>>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疫情防控重中之重是口岸。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知要求,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口岸城市范围并公告之日起至2022年3月15日,离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人员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人员抵达后至少进行1次核酸检测。(新华社、央视)

◆2022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正在进行中。医保部门郑重提醒,参保缴费时,可登录湖南省税务局官网查询缴费方式,谨防上当受骗。(红网)
◆2021“轨博会”于12月8日至11日在株洲举行,共发布轨道交通和装备制造产业招商项目70个,总投资1216.3亿元。(红网)
◆即日起,铁路电子客票报销凭证和退票费报销凭证领取期限,由原来的30天调整为180天(含当日)。(人民网)
◆近日,最高检印发规定指出,所有认罪认罚案件均应同步录音录像,不得选择性录制,不得篡改、删改。(澎湃)
◆本年度最后一场大规模流星雨,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的双子座流星雨将在12月14日迎来极大,喜欢流星雨的朋友可在当日后半夜进行观测。(新华网)
◆美国中部多州10日夜间遭遇至少30场龙卷风侵袭,截至11日已造成80多人死亡。(新华网)
◆11日,油管平台一条名为《杀戮机器》的微纪录片引起广泛关注。该片讲述了美国以“反恐”为名发动阿富汗战争,通过战争强行输出美式民主,20年穷兵黩武、嗜血成性、滥杀无辜,犯下种种反人类罪行。(新华网)

【健康生活】
★冬季养生十大禁忌要牢记!
1、忌整天不开窗。室内空气不流通,容易滋生病菌;2、忌洗澡时间过长。浴室氧气不足,易出危险;3、忌过早去锻炼。天气寒冷,易造成血压增高;4、忌憋在家不出汗。体内积热不能散发,加上冬令饮食热量较高,易上火;5、忌熬夜不午休;6、忌情绪起伏大;7、忌蒙头睡觉。空气难以流通,厚棉被容易积攒灰尘;8、忌活动过量。剧烈运动会增加心脏负担;9、忌取暖过度。皮肤易烫伤;10、忌乱用加湿器。加湿器使用不当易引发肺炎。

【心灵鸡汤】
★不需太过在意别人的眼光,当你发现自己每一天都比前一天变得更好,你的人生舞台就会更加开阔。

【智力体操】
★谜语:笑死人(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年终岁尾,不缺鱼米。)谜底:鳞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