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15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15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5日新田手机报

2021年12月15日 星期三
农历冬月十二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转小雨,8~22℃
明日:小雨,8~18℃

【安全生产】
安全法规血写成,违章害己害亲人。

【今日看点】
★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李旦梅来新征求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新田第六届“清廉杯”气排球赛开赛
★“田间课堂”让党员教育更接地气
★县委党校科研工作获省级殊荣


【新田新闻】
★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14日,县委书记秦山成主持召开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调整县委机构编制资源。会议听取了全县编制工作情况汇报,讨论研究了有关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周玉生、唐荣立、李辉、周宏武等县领导参会。

★李旦梅来新征求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
15日,副市长李旦梅带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来新田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驻新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具有较强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并针对乡村振兴、民生改善、教育卫生、生态环保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杨诚、袁启能、唐荣立、杨友忠、肖亚飞、周宏武等县领导参会。

★新田第六届“清廉杯”气排球赛开赛
14日,新田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第六届“清廉杯”气排球赛在文体中心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县纪委监委主办,县委巡察办、县人民银行承办,赛期3天,来自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的15支队伍220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和裁判员参加。郑文欣、周玉生、杨柳青、叶栋贤、肖亚飞、郑龙杰等县领导出席开幕式。

★“田间课堂”让党员教育更接地气
14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新田县委组织部承办的“乡村学堂”之菜薹栽培技术在中山街道东升村举行,省蔬菜研究所生物技术研究室主任郑井元教授现场“把脉开方”。今年以来,县委组织部先后举办政策宣讲、技术培训、病虫害防治等“田间课堂”56期,15000余人次群众从中受益,形成了送政策、送技术、送服务管理长效机制。

★县委党校科研工作获省级殊荣
近日,新田县委党校(行政学院)在全省党校系统第十届科研工作评奖中获得先进单位奖。该校成功申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社科规划课题2个、结项课题2个,何昕、欧利仁分别获省理研会论文一等奖和二等奖,理论成果在全市各县区党校排名第一。此外,该校还开了首创县级党校办刊先河。

【要闻速览】
◆湖南省市州本级2022年7月1日起,县市区2022年12月31日起,所有城镇规划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必须实施“交房即交证”。(红网)
◆湖南启动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要求各市(州)将在2022年3月28日前,自行确定时间,组织考生体检。(红网)
◆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省财政厅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了《湖南省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于12月18日开始实施。根据相关规定,举报人最高可获得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奖励。(红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针对近期新浪微博及其账号屡次出现法律、法规禁止发布或者传输的信息,情节严重,依据法律法规责令其立即整改,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人民网)
◆14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天链二号02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社)
◆13日,天津通报从入境人员中检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这是中国内地首次发现这一变异株。(央视)
◆近日,巴黎奥组委正式公布了2024年奥运会的开幕式创意方案,本届奥运会的开幕式将突破体育场的限制,在长达6公里的塞纳河河道及沿河区域内举行。(新华社)

【健康生活】
★冬季养生小知识
1.饮食要以温补为主。多吃大枣、山药、板栗等散寒益肾食物,少吃辣椒、韭菜等辛辣食物,避免燥热上火;2.根据太阳调整作息。作息宜早睡晚起,可随着太阳的升起和降落来调整作息,保证8小时睡眠;3.运动要合理选择时间。冬季运动应该选择早晨阳光出现以后,晚饭后不宜外出进行激烈运动。

【心灵鸡汤】
★梦想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逐梦想的你。

【智力体操】
★谜语:沟里走,沟里串。背了针,忘了线。(打一动物名。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武大郎设宴。):高朋满座。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