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2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22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22日 星期三
农历冬月十九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8~20℃
明日:多云,8~20℃

【文明创建】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

【今日看点】
★新田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主题活动
★谭能为到园区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新田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情系困难母亲 传递“娘家人”温暖


【新田新闻】
★新田开展全民阅读进校园主题活动
22日,“全民阅读·书香新田”暨“扫黄打非·护苗2021”进校园主题活动在县融媒体中心举行。活动现场,结合当前校园安全形势、网络环境及实际案例开展了普法知识讲座;书香阅读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阅读分享。活动还集中表彰了41所书香校园、24个书香班级、60名书香教师和150名书香少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俊,县领导杨柳青、李辉、郑水龙、肖亚飞、郑龙杰参加活动。

★谭能为到园区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1日,副县长谭能为带队深入工业园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持续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百日大会战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针对不同风险等级的企业,实行差异化、精准化动态监管,严把高风险项目建设安全审核关;督促企业切实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

★新田获评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日前,在湖南省第七届生态文明论坛浏阳年会上公布,新田县获评第三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截至目前,新田县空气优良率达96.7%,较2017年提升8.8个百分点,达到国家空气质量II级标准,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地表水水质持续达标率100%。下一步,新田将继续加强对生态文明示范县的建设和管理,力争早日创建成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

★情系困难母亲 传递“娘家人”温暖
连日来,县妇联开展了“出手吧姐姐 温暖2021”关爱困境母亲走访慰问活动,共为全县142名困境妇女送去“娘家人”的温暖和慰问金。该项目是由省妇联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起的关爱困境母亲公益项目。项目启动后,县妇联共募集资金6.0774万元,省基金会和市妇联配1.82万元,新田执行金额总计达7.9万元,全部用于关爱我县困境母亲、残疾母亲、重病母亲、留守母亲、困难女性老党员及女干部等特殊困境女性群体。

【要闻速览】
★妇女权益保障法迎来“大修”!涉及这些热点
20日,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首次提请审议。草案规定,国家采取必要措施,逐步完善保障妇女权益的各项制度,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的歧视,禁止基于性别排斥、限制妇女依法享有和行使各项权益;学校在录取学生时,除特殊专业外,不得以性别为由拒绝录取女性或提高对女性的录取标准;加强对女职工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的特殊劳动保护;侵害妇女享有的农村土地承包和集体收益、土地征收征用补偿分配权益和宅基地使用权益将纳入公益诉讼范围。(新华网)

◆近日,永新高速(永州东安县至邵阳新宁县)正式进入全线施工阶段。建成后,将与呼北高速等项目,形成一条连接桂林、崀山、永州及衡阳的省际旅游黄金通道。(红网)
◆截至目前,今年长沙开行的中欧班列达1000列,同比增长92.3%,开行量创历史新高,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红网)
◆21日,教育部表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取得明显进展,学科类培训大幅压减,其中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已压减83.8%,线上校外培训机构已压减84.1%。(新华网)
◆目前,我国基本医保参保人数达13.6亿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新华网)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显示,各类高等教育中女生占比均超过男生。(红网)
◆2020年全国县域农业农村信息化发展总体水平达37.9%,较上年提升1.9个百分点。电商服务站行政村覆盖率达到78.9%。(人民网)
◆我国建成开通5G基站超过130万个,5G终端用户达到4.97亿户。(新华网)
◆美国疾控中心20日公布的疫情模型数据显示,奥密克戎已取代德尔塔毒株成为在美主要流行毒株。(新华网)

【健康生活】
★冬季如何预防冻疮?
1.在天气转冷之前坚持用冷水洗脸、洗手,洗后及时擦干并涂抹护肤霜、药用甘油、凡士林软膏等,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减少冻疮的发生。2.出门时应戴口罩、手套、防风耳罩等,经常保持服装、鞋袜干燥。当从户外回到室内时,受冻部位不宜立即烤火或用热水浸泡肢体,而应让肢体自然复温。3.加强锻炼,可做快走、跑步、游泳等运动。4.适当吃些牛肉、羊肉、胡椒、生姜等温补驱寒的食物,可以增强身体的耐寒能力。

【心灵鸡汤】
★放弃和认命是一条没有尽头的“下坡路”。请记住,在任何一个你没有察觉的时刻,通过行动去改变命运的机会,一直都存在。

【智力体操】
★谜语:前前后后一条心。(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前头遇见鲁提辖。):送。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