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4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24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24日 星期五
农历冬月廿一

【新田气象】
今日:晴,7~19℃
明日:雨,5~17℃

【安全生产】
安全是最大的节约 事故是最大的浪费

【今日看点】
★秦山成参加党务工作部门座谈会
★县委书记秦山成调研政协工作
★县统战系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县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两个规划》专家评审会议召开


【新田新闻】
★秦山成参加党务工作部门座谈会
23日,县委书记秦山成参加党务工作部门座谈会,在听取各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和其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秦山成对各部门大量卓有成效和特色鲜明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干部职工做到对党忠诚,树立“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价值取向,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杨康、郑文欣、宋桂雄、李辉等县领导参加座谈会。

★县委书记秦山成调研政协工作
23日,县委书记秦山成调研政协工作,并与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座谈交流。秦山成要求,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力服务工作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田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县政协主席杨诚汇报县政协工作。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辉陪同调研。

★县统战系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24日,县统战系统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杨康作专题辅导,要求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打造“三区四地”、推动乡村振兴、壮大民营经济、维护社会稳定等重要工作献计出力,切实在谱写新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贡献力量。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和县侨联全体干部参加。

★县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2日-23日,新田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人事任免事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任免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还对县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年度测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智新、毛群联、刘志斌、周艳芳、郑水龙参加会议,郑文欣、周玉生、唐荣立、叶栋贤、周宏武、罗成文、朱永林等县领导应邀列席会议。

★《两个规划》专家评审会议召开
24日,2021年新田县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暨《两个规划》专家评审会议召开。会议宣读了《新田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25年)》,并对规划作有关说明,各成员单位讨论了《两个规划》(修改稿),对新一轮《两个规划》的落实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副县长谭能为参加会议。

【要闻速览】
★湖南将遭遇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预计,24日至26日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气温降幅可达10-12℃;25日晚至26日为降雪最强时段,湘西南、湘中偏南部分地区有暴雪;27日湘东南部分地区仍有雨夹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天气转好,过程趋于结束。(红网)

◆截至11月底,湖南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922.9亿元,达到年度目标的114.2%,同比增长46.8%,交通投资总额和完成比例双创历史同期新高。(红网)
◆23日,湖南再次喜提太空大礼,嫦娥五号备份存储月球样品运抵湖南。此次月球样品,将韶山作为异地容灾备份点。(红网)
◆《2021城市综合竞争力百强研究》发布,湖南有长沙、岳阳、常德、衡阳、株洲5个城市入选。(红网)
◆中国稀土集团有限公司于12月23日在江西赣州成立。(新华网)
◆第二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规定,所有涉奥人员需要在来华至少14天前完成全程疫苗接种,才可以免除集中隔离,进入闭环管理。(央视)
◆广电总局日前发文要求,演职人员在电视剧的署名方式、顺序、位置等由聘用合同约定,规避争排位等署名纠纷的发生。(央视)
◆近日,一则“2022年1月1日起推迟办车辆年检将被锁定档案”的信息在微信群流传。多地辟谣称,目前车管部门没有相关政策对逾期未检车辆的档案采取强制措施。(人民网)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当前世卫组织正努力通过多方参与的新冠疫苗“团结试验”来探索下一代新冠疫苗。(新华网)

【健康生活】
★健康吃火锅,把握住这七点
1.涮锅时间别太长,1小时之内吃完最好。2.控制鱼肉类的总量不要过多。3.煮蔬菜的时间不要太长,要及时捞出食用,以免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过度损失。4.把表面的浮油撇去再加入蔬菜。5.注意各种食材的新鲜度,也要注意肉类食材是否添加了亚硝酸钠。添加亚硝酸钠后的肉类,涮熟之后会呈现粉红色。6.最好选择清汤锅,盐和脂肪的起始含量较低。7.如果需要控制血尿酸水平,那么要少涮些鱼肉海鲜,避免喝久涮的火锅汤。

【心灵鸡汤】
★往事不回头,未来不将就,酸甜苦辣自己尝,喜怒哀乐自己扛,愿你眼中总有光芒。

【智力体操】
★谜语:一天走了一里路。(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一生气就犯病。):疙。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