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7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27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农历冬月廿四

【新田气象】
今日:阴,-1~2℃
明日:雨,0~4℃

【文明创建】
文明是一盏灯,照亮别人,温暖自己

【今日看点】
★S345新田至宁远连接线正式通车
★陈爱林来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
★第四届国际毛体书法赛走进新田
★“巴图鲁勇士”挑战赛跑进新田
★新田:1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省核查组来新田开展核查


【新田新闻】
★S345新田至宁远连接线正式通车
26日上午,S345二广高速新田至宁远连接线暨上大公路(农科园段)、潇湘大道(经开区段)建成通车仪式在新田举行。S345新田至宁远二广高速公路互通连接线全长29.253公里,路基宽21.5米,设计时速80km/h。市委书记朱洪武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建成通车,省交通运输厅总工程师罗恒、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周栋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主持。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术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善生,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恩广等领导出席。县委书记秦山成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永英等县领导及宁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出席。

★陈爱林来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
26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爱林来新田调研农业产业发展。实地查看了东升农场生产、加工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企业的销售经营模式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陈爱林要求,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把优质农产品买全国卖大湾区,齐心协力打响永州农业品牌。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何恩广参加调研。秦山成、黄永英、杨诚、周宏武等县领导分别陪同。

★第四届国际毛体书法赛走进新田
26日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新田县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龙家大院举办2021毛体书法走进革命老区大型笔会暨第四届国际毛体书法大奖赛颁奖典礼。40余名毛体书法爱好者走进革命老区新田县,交流书法技艺,缅怀一代伟人,传承红色基因。秦山成、杨康、杨柳青、宋桂雄等县领导出席典礼。

★“巴图鲁勇士”挑战赛跑进新田
27日,“巅峰湖南·2021”六大名山登山赛(新田站)暨“巴图鲁勇士”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东升农场举行,赛事吸引近千名运动员和游客参与。湖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跃龙,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傅黎明,永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肖扬,永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孙耀梅,县领导李祥佐、杨柳青、唐荣立、肖亚飞等出席了开幕式并鸣枪开赛。

★新田:12个项目集中开竣工
26日,新田县举行集中开竣工仪式,集中开竣工项目12个,总投资28.65亿元。其中集中开工项目4个,总投资6.68亿元,年度投资5.5亿元。集中竣工项目8个,总投资21.97亿元。宋桂雄、周宏武、罗成文分别参加各项目开工仪式。

★省核查组来新田开展核查
25日,省生态环境厅监测处处长黄凤莲带领专家组一行,来新田开展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现场核查工作,实地查看了潭田村、龙泉山石场、俊盛农牧有限公司、和祥润公司等地的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行情况,并召开反馈座谈会。核查组对新田近年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唐荣立、周宏武等县领导参加反馈会或陪同核查。

【要闻速览】
★湖南省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Ⅲ级应急响应
湖南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自12月26日12时起,将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防范重点区域为湘西州南部、怀化中北部、娄底西部、益阳西部和湘东南等地区。

>>省气象台预计,27日湘东南有残留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小雪转阴天间多云,雨雪过程趋于结束;28日湘南有弱降水,早晨湘西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低温、积雪、道路结冰等灾害天气影响将持续至28日。

>>26日,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湖南100余趟客运列车出现停运或晚点。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停运列车车次及时间等相关信息,将实时以短信形式推送,请注意查收。

>>为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灾减灾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安全,邵阳、怀化、娄底、湘西等多地教育局发布停课通知。(红网)

◆26日,南昌-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正式竣工投产,该工程将为湖南提供最大400万千瓦的电力支撑。(红网)
◆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据初步预测,全国春运客运量或将超过2020年的14.8亿人次。(央视新闻)
◆截至25日,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5809.4万剂次,已完成全程接种人数超过12亿。(央视新闻)
◆26日11时11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资源一号02E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新华网)
◆最高法出台新规明确:自2022年1月1日起,人民法院发布的拍卖公告载明竞买人必须具备购房资格,买受人虚构购房资格导致拍卖行为无效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经济日报)
◆近日,三星堆8号坑发现了一件“虎头虎脑”龙形青铜像。中国青铜时代的其他遗址里,从未发现过这种器物。(央视新闻

◆文旅部日前印发《演出经纪人员管理办法》,规定从事演出经纪活动的人员,应当通过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认定考试,取得演出经纪人员资格证,持证上岗。(红网)
◆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病例激增,圣诞节假日期间美国约有1700个境内外航班被取消。(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寒潮来袭,这份冬季保暖手册请查收
1、注意加强保暖,防止寒气入侵,特别是头部、背部、足部。2、注意营养均衡,适量补充些羊肉、牛肉等热量较高的御寒食物。3、及时增添衣服,必要时戴上帽子、穿上保暖背心。4、多喝热水,多泡脚、足部按摩等,加强血液循环。5、日常锻炼应以室内为主,适量适当。

【心灵鸡汤】
★人与人相处,体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温柔对待世界的人,也会被生活温柔以待。

【智力体操】
★谜语:有人无人都是你。(打一字,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一天走了一里路。):量。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