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8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28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农历冬月廿五

【新田气象】
今日:雨,0~4℃
明日:多云,4~8℃

【安全生产】
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今日看点】
★新田湘农村镇银行正式开业
★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公安在清查行动中抓获2名嫌疑人
★新田“年关守护(2022)”再部署
★金陵镇:撒盐除雪 保障安全出行


【新田新闻】
★新田湘农村镇银行正式开业
28日,湖南新田湘农村镇银行正式开业。位于龙泉街道秀峰街750号新田湘农村镇银行,是长沙农商银行投资发起、正式开业的第五家“湘农”系村行,主要立足县域、服务三农、支农支小,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长沙银行党委委员、监事长刘红樱,中国人民银行永州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一凡,县领导李祥佐、杨柳青、唐荣立、杨友忠、郑水龙、彭晓军、周宏武、罗成文、朱永林出席开业典礼。

★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
28日,新田县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织召开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前段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经验,研究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力度,建立长效机制,细化工作职责,加强考核,真正把这项工作落实落地。

★公安在清查行动中抓获2名嫌疑人
26日晚,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地毯式清查行动,出动警力188人,清查宾馆、出租房、网吧、酒吧、KTV等重点场所93家,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发现整改安全隐患6处,进一步加强了社会面治安管控、路段交通安全管理。

★新田“年关守护(2022)”再部署
27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场监管系统“年关守护(2022)”行动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在岁末年初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切实消除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和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安全风险隐患,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为“两节”“两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氛围。

★金陵镇:撒盐除雪 保障安全出行
26日晚上7时许,金陵镇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为减少雨雪天气对行人和交通造成的不便。当晚,千马坪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第一时间赶赴桥面进行了撒盐行动。同时,还提醒过往司机多加注意,小心路面结冰易滑,谨慎驾驶,戴好防滑链安全出行。通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结冰比较严重的路面得到了明显改善,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要闻速览】
★雨雪天气收尾 元旦期间晴天“在线”气温回升
省气象台预计,本轮雨雪过程趋于结束;28日至29日湘中以南有弱降水,28日早晨湘西最低气温降至-3℃左右;未来一周天气逐渐好转,气温缓慢回升;元旦期间天气晴好,湘西部分地区早晨有大雾。(红网)

★公安部推出9项交管便民利企新措施
27日,公安部推出9项交管便民利企新措施:推行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推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推行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推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恢复驾驶资格考试跨省可办;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项目;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推行申请资料和档案电子化;推行部门信息联网共享核查。此外,降低了部分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分值,删除了一些交通违法行为记分,增加了减免记分规定。(新华网)

◆日前发布的《湖南省高中阶段学校督导评估方案(试行)》规定,宣传炒作高考“状元”和升学率,高中学校年度督导评估将不予定等。(红网)
◆27日,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全部既定任务。后续,乘组将投入下一阶段在轨工作任务,迎接新年到来,这也将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太空跨年。(新华网)
◆2020年,中国卓越科技论文共计49.38万篇,比2019年增加27.6%;国际顶尖期刊论文数量,排名世界第2位。(新华网)
◆27日发布的《美国人权政治化行径毁损人权善治根基》研究报告揭示,美国为维护自身政治利益和全球霸权地位,在国际人权领域大搞人权政治化,对全球人权事业发展构成重大威胁,产生了极其恶劣的破坏性后果。(新华网)

【健康生活】
★下雪天行车必备小技巧
1、行车前,检查轮胎的磨损状况、刹车系统的磨损状况、灯光电器系统是否正常;2、起步时,踩油门的力度要轻,切忌大力加油门起步,否则很容易发生侧滑;3、尽量选择自己熟悉的路段行驶,应与前车保持更长的距离,避免紧急打方向盘或紧急制动;4、在路面结冰或是车辆下陡坡的情况下,应尽量采用发动机牵引力进行制动;5、入弯前要提前把车速降低,在刹车前先预踩几下刹车,转弯和变道时应提前打转向灯;6、在行车途中万一出现侧滑、甩尾现象千万不要惊慌,此时应轻收油门然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不要过大。

【心灵鸡汤】
★当你心存信念,脚步不停,时间自然会渡你去向往的彼岸。

【智力体操】
★谜语:明月何时照我还。(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有人无人都是你。):尔。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