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29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29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农历冬月廿六

【新田气象】
今日:阴天,1~5℃
明日:多云,3~10℃

【党史教育】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今日看点】
★金盆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审议测评
★新田启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杨友忠乡镇调研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陶岭镇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新田新闻】
★金盆镇人大代表开展集中审议测评
近日,金盆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金盆镇派出所、农商行、中学、中心校、卫生院五个镇属单位的工作开展集中审议测评。会上,各位代表认真听取了镇属各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对各单位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祥佐到会指导。

★新田启动《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活动
28日,我县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在文体中心举行以“全民反恐,共创平安”为主题的《反恐怖主义法》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反恐宣传知识手册和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讲解反恐防恐知识,全面提高群众抵御暴恐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桂雄参加活动。

★杨友忠乡镇调研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
29日,县委常委、副县长杨友忠深入乡镇调研污水处理厂选址情况,实地查看了大坪塘、石羊农村污水处理项目建设选址点周边环境、地理位置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杨友忠要求,各乡镇和相关单位要做好政策宣讲,根据实际情况做好项目规划,确保农村污水处理厂顺利建成。

★陶岭镇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近日,陶岭镇召开雨雪冰冻天气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安排部署全镇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安全宣传和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农村自建房安全管理、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和小火亡人宣传等安全方面的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

【要闻速览】
★湖南省11家景区升级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湖南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日前发布公示公告,确定我省11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分别是:长沙县影珠山景区、长沙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衡阳奇石文化博物馆、株洲茶陵县花湖谷景区、常德石门县龙王洞景区、张家界桑植县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景区、益阳天意木国景区、永州祁阳市石洞源景区、永州新田县龙家大院景区、湘西龙山县太平山景区、湘西凤凰县中华大熊猫苑。至此,我省共有152家国家4A级景区。(红网)

★三部门:做好防止因病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
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等三部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要求对于国家乡村振兴局认定的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包括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等易返贫致贫人口,调查核实其健康和医疗综合保障情况,及时开展分类救治,按照规定落实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综合保障政策,加强综合救助和帮扶。(新华网)

◆到2035年,长沙将建成包括长沙南站、高铁西站、机场站、浏阳高铁站、宁乡高铁站在内的5座高铁站,规划轨道交通线路17条,约800公里。(红网)
◆西气东输管道系统2021年已累计输送天然气超1000亿立方米,这是西气东输年输气量首次突破千亿立方米。日前,长沙输气分公司向湖南省的日输气量也达到1580万立方米,创历年新高。(新华网、红网)
◆27日,湖南作家蔡建文称自己有数十篇文章被知网擅自收录,他将通过法律手段维权。(红网)
◆今年以来,全国打掉涉黑组织164个、涉恶犯罪集团101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余万人,判处黑恶罪犯5360人。(新华网)
◆财政部27日明确,2022年我国将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增强市场主体活力。(人民网)
◆28日,备受关注的重庆两姐弟坠亡案一审公开宣判,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波、叶诚尘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新华网)
◆据国家航天局消息,我国重型火箭、新一代载人火箭已开始研制,未来几年将完成首飞。(人民网)

【健康生活】
★感染幽门螺旋杆菌会致癌吗?
幽门螺旋杆菌是定植于人类胃黏膜的一种螺旋样杆菌,人体一旦感染幽门螺旋杆菌,正常的胃黏膜会产生炎症,发生慢性浅表性胃炎和慢性萎缩性胃炎。胃癌的发生是多个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只是其中一个因素,所以说不是感染了幽门螺旋杆菌就一定会得胃癌。但如果出现了病变依然没有引起重视,随着病情的发展,感染者胃部功能下降越发明显,确实容易增加感染者胃癌的患病率。

【心灵鸡汤】
★短期交往看脾性,一生交往看品行。人生的路途漫长曲折,一定要与对的人并肩同行。

【智力体操】
★谜语:医生开方。(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明月何时照我还。):衣锦还乡。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