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30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30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30日 星期四
农历冬月廿七

【新田气象】
今日:阴天,3~11℃
明日:多云,3~14℃

【交通整治】
坚决铲除顽瘴痼疾,让交通安全隐患无处可藏。

【今日看点】
★新田部署2022年征兵和民兵整组工作
★杨柳青到新隆镇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新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通过验收
★新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培训


【新田新闻】
★新田部署2022年征兵和民兵整组工作
28日,新田县召开2022年度征兵工作和民兵整组工作任务部署会,总结今年征兵和民兵工作情况,表彰先进,全面部署明年征兵和民兵整组具体任务。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王四海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唐荣立出席会议。

★杨柳青到新隆镇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30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柳青深入新隆镇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走入基层,落地落实。宣讲中,杨柳青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新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通过验收
29日-30日,湖南省广播电视局组织专家评委对新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进行考核验收,通过实地查验、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新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顺利通过验收。成为全省第二个通过省级验收的应急广播建设县。也是今年全国应急广播体系建设项目通过省级验收靠前的县之一。市、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县融媒体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验收或参加座谈会。

★新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培训
29日,新圩镇第二期全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业务培训班顺利结业。通过培训,进行大规模采样,对今后进行信息采集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确保在需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快速响应、迅速集结、全面推进、高效开展,为全镇人民的生命健康又增添了一道坚实屏障。

【要闻速览】
★元旦高速不免费 湖南这些路段易拥堵
2022年元旦假期3天(1月1日至1月3日),高速公路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预计元旦期间,湖南高速公路小型客车自驾出行流量约为653.1万辆,占比达84.5%以上。路网流量集中在环长沙周边高速、国家主干线、省内热门景区周边等主要节点上。元旦当天为车流峰值日,峰值时段主要集中在9时至11时和14时至16时期间。这些路段易拥堵:http://hwsjb.net/te1WM

>>国家卫健委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部分国家主要流行毒株,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同时,外交部郑重提醒,继续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新华网、红网)

◆经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2年1月16日至1月19日在长沙召开。(红网)
◆第一届“新湖南贡献奖”和“2021三湘民营企业百强榜”发布,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WP
◆第七届湖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名单公布。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WN
◆日前,湖南发文提出,力争通过5年努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现省域内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分布。(红网)
◆近日,红网跻身2021年长沙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名企20强,获评“2021年长沙软件名企”;“红网百姓呼声”获评中央网信办“百个成绩突出账号”。(红网)
◆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预计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人民网)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9日发布《中国的出口管制》白皮书,旨在全面介绍中国完善出口管制治理的立场、制度和实践,阐述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国际安全的主张和行动。(新华网)

【健康生活】
★冬季老年人如何防摔倒?
1、科学的锻炼有助于降低老年人跌倒和因跌倒导致骨折的风险,冬季老年人不要中断锻炼习惯,天气不好时可改为室内锻炼,可进行太极拳、八段锦等运动。2、家庭是老年人发生跌倒的常见地点,可以对居家环境做适老性改造。比如,地面防滑处理,在卫生间、马桶、楼梯等位置安装扶手,夜间使用小夜灯等。3、雨雪天气老年人应尽量减少出门。出门时,要放慢走路速度,穿防滑鞋,双手不要插在衣兜里,必要时要使用手杖;上下楼梯时,要慢行、站稳。

【心灵鸡汤】
★生活不可能总是顺心如意,但朝着阳光走,影子就会躲在身后。

【智力体操】
★谜语:一言九鼎千秋意。(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医生开方。):对症下药。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