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12月31日新田手机报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2021-12-31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2月31日 星期五
农历冬月廿八

【新田气象】
今日:多云,5~11℃
明日:多云,4~12℃

【安全生产】
人人讲安全 安全为人人

【今日看点】
★我县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座谈会
★县公安查处两起聚众赌博案件
★新田职业教育迎来发展春天
★金盆镇李进村获省荣誉称号


【新田新闻】
★我县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座谈会
31日,我县召开总结2021年工作及谋划2022年工作座谈会,对各项工作进行调度。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2022年工作作了科学的规划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唐荣立、杨友忠、彭晓军、叶栋贤、罗成文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县公安查处两起聚众赌博案件
30日,新田县公安局查处两起聚众赌博案件,行政拘留10人。经查,该10名赌博嫌疑人以摇骰子“压大小”以及打麻将进行赌博,涉案金额达3万余元。目前,罗某、罗某某等10人因涉嫌赌博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新田职业教育迎来发展春天
近日,我县印发《新田县职业教育办学条件达标工程实施方案(2021—2023年)》,明确了总体目标:到2023年底,县职业中专基本办学条件和生均办学条件全面达到国家标准,在校生人数达到6000人;办学质量显著提升,有效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明显增强,整体水平进入全市上游,并争取创建成为湖南省楚怡品牌学校和国家双优计划职业学校。

★金盆镇李进村获省荣誉称号
日前,从湖南省减灾委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获新田县金盆镇李进村荣获2021年“湖南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称号。本次被命名的全省综合减灾示范社区为50个,其中永州市4个。

【要闻速览】
★年终奖税收优惠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
12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实施部分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一是将全年一次性奖金不并入当月工资薪金所得、实施按月换算税率单独计税的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二是继续对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且需补税或年度汇算补税额不超过400元的免予补税,政策延续至2023年底;三是将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单独计税政策延至2022年底。上述三项政策预计一年可减税1100亿元,将持续减轻个人所得税纳税人负担,缓解中低收入群体压力。(新华网)

◆2022女兵报名即将开始!上半年1月1日至2月10日18时应征报名,下半年7月1日至8月10日18时应征报名。报名渠道请点击:http://hwsjb.net/te1WT
◆依法带娃、“天价药”降价、法拍房全面限购……从1月开始,将有一大批新规正式实施,详情点击:http://hwsjb.net/te1WU
◆12月30日,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开通运营,合肥至南昌间实现高铁直通、最快2小时22分钟可达,标志着“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商丘至深圳段全线贯通。至此,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人民日报)
◆截至12月29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81011.8万剂次。(央视新闻)

【健康生活】
★运动强度过大会导致免疫力降低吗?
虽然高强度的运动短时间内会让免疫力降低,但如果长期保持适量的运动,能够有效地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研究表明,规律的中等强度运动,可使外周血中许多重要的免疫细胞数量增多、功能增强,清除病毒的能力提高。同时,抗炎因子产生的数量增多,从而增加了机体的免疫功能。适量运动还能刺激干细胞从骨髓中释放入血,从根本上增强人体的免疫力。

【心灵鸡汤】
★最美好的不是未来,是今天。对当下每一刻的珍惜,就是对生命的尊重。

【智力体操】
★谜语:移山填海。(打一成语,谜底见下期)上期谜语(一言九鼎千秋意。):语重心长。

来源:新田新闻网

编辑:黄慧芬

阅读下一篇

返回新田新闻网首页